什么都吃的小小佰

创作不再

—— 【魔女之旅/ooc慎入/扫雷组】情人节礼物




按理说,情人节的巧克力是不可或缺的,似乎自这个世界开始的时候,就被人们认定了的一样。

相恋的人用甜蜜的巧克力表达对爱人的浓浓情谊,在情人节礼物中,唯一与玫瑰花不分伯仲的也正是巧克力。

当阳光仍未爬上布满藤蔓的篱笆,红色的礼品盒恰如其分地缀满了窗前的木架,相信这副场景是被每一对恋人渴望的。

为了这一天我也好好准备了一番,买到的巧克力被精心打扮了起来,放在了床头柜的位置。

 

“那么问题来了,我巧克力呢?”

“这点不得而知。”

就在情人节到来的当天,我的巧克力却不见了。

也不说是不见了,因为情况正好相反……

现在房间里全是装有巧克力的盒子,所以空气里弥漫着浓郁的可可气息。

不知为何,一早上起床就发现我们的房间像被恶作剧了一般堆满了巧克力,所以也可以说是我准备的那一份被淹没其中。

我不知所措地盯着旁边的扫帚小姐,看她翻看地上的巧克力盒。

“是不是搞错了什么……还是说,其实我很受欢迎?”

“受欢迎的问题请以后再详谈,请伊蕾娜大人现在还是好好来找找您的那一份巧克力吧。”

扫帚非常没好气的白了我一眼。

明明是我很受欢迎是事实,那为什么会像被她讨厌了呢?

棱角分明的桌子,杂乱的地面,满满当当的礼品盒,上面的署名也是「匿名顾客」。

这很难不联想到恶作剧的吧!

旅馆里的黑色地板、张扬简单,纯净的颜色搭配上铺满地面的盒子似一幅画卷。

开玩笑的。

一点都不好看,简直糟糕透了。

第一时间联想到了沙耶,我觉得也正是沙耶的所作所为。

一想到沙耶举起双手大喊“情人节当天一定要让伊蕾娜小姐体会到人家的爱意!”的样子,后脊就不禁地冒出冷汗。

“你……不对,伊蕾娜大人您要去哪里?”

“先交给你了哦,我想我需要出去一会儿。”

“诶——?”

至于巧克力的问题我准备亲自去找一下那个人,把这些巧克力尽数还给她,最好能塞进她的嘴巴里去。

这么想着,就走出了旅馆的门。

走出门的瞬间,用余光瞥见很像是生气了一样的扫帚小姐……

有一丝郁闷、更多的是一丝无奈、

她蹲了下来,看着堆积的巧克力盒子唉声叹气。

不过带着一丝怒意,收拾着礼品盒的她一定不知道,这次我准备的那一份巧克力礼物是送给她的吧。

 


手上拿有巧克力礼盒,我寻找着那一位犯人所在。

天空中云朵落在地上的阴影缓缓流逝,春风带着些许冬季的寒意吹拂着花朵,那些花儿就随风飘落,掉落在魔女统合协会的大门前。铜褐色的大理石柱子架住高大的屋檐,不声不响地扛着重担,浑身由简约欧式风格的曲线与非对称线条构成。

啊,找到你了。

走到那人的身旁,轻轻地拍打了一下她的肩膀。

“因为现在这个时间暂时不接受委托任务所以还是请您离……诶诶诶诶,伊蕾娜小姐——?!那如果是伊蕾娜小姐,就什么委托都可以的!”

“我说你态度转变之快呢沙耶,总之好久不见。”

三角帽下整齐的黑色短发、身着的装束则是复古风的法袍加一件波浪边针织衬衫,长度合适的格子短裙穿在身上格外亮眼。

看的出来也是好好打扮了一番的。

我非常有理由怀疑她啊。

站在协会里,还是有很多人的注目,还有人盯着我们窃窃私语。

“人多眼杂,还是换个地方说话吧。”

“如果是两人独处的话,非常乐意……!”

“……”

 

 

“我说你这是要干嘛?”

“那个伊蕾娜小姐,今天可是情人节哦……?”

沙耶眼神像是想说什么一样、但双手一直捏着,总之脸上是一副很困惑的表情。

“说起来,我就是为了这件事来的呢。”

我甩了甩手中的盒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请问你现在处于发情期吗?”

“要是伊蕾娜你一直这样,人家就一定会怀孕的。”

“喂!”

沙耶发出了不可名状的声音。

“其实是情人节的礼物对吧!只是说没想到伊蕾娜小姐居然会想到人家啊啊啊,人家只能以身相许了!”

“不用了。”

我作出防御姿势,准备避开随时都有可能扑过来的沙耶。

那问题来了,看沙耶的反应的话,貌似和我想象中的反应不同,更像一位外人。

“那我问你,这巧克力真的不是你送的嘛?”

“哈?你的意思是这巧克力不是送我的?!”

“我只是想问问是不是你送的,某个人用一种相当恶趣味的方式捉弄了我……诶疼疼疼、你也别打我了啊喂!”

“那请你把我的感动还给我啊!?”

抱歉。

于是很难得地对沙耶说了句对不起。

还被居住在楼上的路人给投诉了一下,糟糕的不得了。

之后和沙耶交换了一些有关最近的消息,比如——

神秘人抢购情人节巧克力的讯息。


 

 

在暖和与少许凉意共存的状况下,这气温舒适宜人到足以令人一阖眼不自觉地立刻睡着呢。

我一下一下地收拾整理着房间里的一切,终于将杂乱的房间地面变成另一幅模样。

轻拍了自己的脸蛋,警告自己不能就这样休息。

“嘿咻。”

默默地擦了自己额头上的隐约浮现的汗水。

我只是长相和主人一模一样,却无法使用魔法,别谈像伊蕾娜大人那样自由自在地操纵物体了。

伊蕾娜大人说了一句“我突然想起来了,犯人一定是那个孩子!”之后就神秘兮兮地离开了旅馆。

从这里向窗外望去就可以望见城市的大部分光景。

落地窗外,街道上并排着砖瓦构建的高大房屋,地面铺路的石头翠锦斑斓、鳞次栉比的排列在街道上。

工作也将结束了吧。

忙里偷闲的情侣们紧握住手中的巧克力盒子,一颗颗紧挨着的心,一双双紧紧牵住的手。

阳光从云隙间流泄而下,亮处犹如斑点般泼洒于城镇上方。被它照射的旗帜受到微风吹拂而动,抖落下了自己身上的积蓄的杂尘。

太阳渐渐下坠,缝隙越拉越大,开始与城镇渐行渐远。

伊蕾娜大人的举措时而让我不解。因为这的确不像她的作风。

一言以蔽之,就是感觉糟透了。

“嗯……这是?”

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一个与其他装巧克力盒子略有不同的礼品盒。

之所以说略有不同的原因是只有这个盒子的顶部是有署名的,这是属于伊蕾娜大人的字迹,我再熟悉不过了。

正当我想要打开盒子的瞬间——

 

“咳咳……扫帚我回来了哦?”

“欢、欢迎回家。”

我转过了身,同事将巧克力礼盒迅速的藏于背后。

“怎么了这是,脸突然很红哦扫帚?”进门的伊蕾娜大人进来并看着我。

“没有这回事才对。对了!回来得很早呢,伊蕾娜大人!”

旅馆外面仍处于夜的黑暗之中。

“……”

“……”

旅馆窗前挂着的霓虹灯在柏油路面洒下红红绿绿的光幕,如同节日的焰火那样绚烂。

眼前的伊蕾娜大人感觉像有话要对我讲。

不过始终盯着我、没有开口。

而是慢慢地走进、抱住我,接着拥入怀中。

我紧紧地感受她怀着的温度。本来想问巧克力的话语被吞入喉中。

上一次被她所拥抱究竟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身上紧贴着的她,余温使我神情恍惚,似乎我已然深陷连绵的梦境里一样。

这个时候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想试图找出话题缓解此刻的尴尬。

“伊蕾娜大人?那个,虽然很不好意思说出口,但是需要我帮您做一次保养吗?”

和我有着相似外貌的她面露诧异。

“我倒是很想给你做个保养才对吧,我是你的主人对吧?”

“嗯,正是因为您是主人,我才想要为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仅此而已。”

“我是主人,所以听我的,听话、躺好!”

“额,呃啊,好吧。”

在整个房间里,她的身影被灯光拉扯得越来越大。

真拿她没办法啊。

于是枕在她的大腿上、任由她一直梳理着我的头发。

她轻笑着拍拍我的后背。开心的她发出小声的嬉笑,像是一只拿到小鱼干的、得到了主人褒奖的猫。

旅馆的砖瓦褪色了许多,不免看到其中的,那些灰色的喷漆凋落,零散地坠落在书桌上、壁炉上,形成不协和的光景。

伊蕾娜大人纤细软嫩的手指一拨,我的头发就如同风吹拂、轻盈飘动。

“如果我说我送别人情人节礼物的话。扫帚小姐一定会生气的吧?”她轻声地说着。

“不会的,伊蕾娜大人喜欢的人,我怎么可能左右呢。换言之,全是您的自由才对。”

“但是这就意味着我喜欢别人哦!”

旅馆房间的灯光飘摇着、映在伊蕾娜大人的脸颜上,琉璃色的眸子里流光闪烁。

“都说了我是您的所属,视我为伙伴并给予我生命的伊蕾娜大人,我将用我的一生都陪伴在您身边。”

我激动地从她怀中脱离出来,不过说出这话之后我就后悔了。

迅速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是变的犹豫了吗,并不是。

变得越加犹豫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我害怕道出喜欢她的话语。

物体喜欢主人的事实,何其可笑。

“这样啊……”

她的话语里面似乎什么感情都没有,又似乎藏着什么。

以往来说,主人心中所想我都比较理解、但此时我竟然什么都看不出……


在夜晚的旅馆里互相看着对方。

虽然现在不太能理解伊蕾娜大人此时此刻的想法,但是我还是想问出巧克力的真相。

而正当我鼓起勇气,想要询问她有关那个署名的巧克力的事情时。

“那么,满地的巧克力是你干的吧?”伊蕾娜大人那边先开口了。

始料不及,

我强压住情绪,冷静地回答道。

“怎么突然这么说呢……?”

“因为沙耶都告诉我了。”她侧过来静静地看着我。

“是这样吗?”

而我支支吾吾的,什么都说不出。

可恶……

“我也不太可能突然间变成巧克力爱好者吧,所以沙耶对我说「最近的总会遇见用伊蕾娜身份来购买巧克力的神秘顾客,而且样子也和你相差无二」的时候我就知道是扫帚小姐了,不过原因呢?我可以知道原因吗?”

伊蕾娜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楞在原地。

我回想着事情发生的原因。

情人节当天,只对喜欢的人赠予巧克力,进入嘴巴里的巧克力苦甜交织的味道融化交错、就如同恋爱的滋味。

“我只是借这个机会表达对伊蕾娜大人的感谢之情而已。”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为什么买这么多呢?”

“因为必须表达感谢之情。”

“买这么多确实没必要……”

“表达感谢……”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如果是在这个地方度过一晚,我其实并不讨厌哦。

伊蕾娜大人拽着我的袖子。唇蠕动着,最终像是没了负担一样。

“我也一直很想找个机会感谢扫帚小姐哦。”

诶呀诶呀。


“说起来我找到了一份有伊蕾娜大人署名的巧克力礼盒呢。”

“啊,那个嘛,也是我专门为扫帚准备的哦,要吃吗?”

她得意的神情像极了做事被父母夸奖的孩子。

“能拒绝吗?”

“好像不行呢。”

于是在伊蕾娜大人的注视下我吃了她准备的那一份巧克力。

将它放入口中。

巧克力很甜,在嘴里满是浓郁的甜味。

物体本来不用吃东西的,我却意外地感受到了吃食物的味道,这未免有些奇怪。

不过还是听话地将盒子里的巧克力塞进了嘴里。

巧克力在舌间融化的感觉就像被丝绸抚掠一般。

但在我看来,那感觉更象细致的棉布,因为棉布更让人觉得柔和。

细小到让人几乎的可可颗粒,带着难以抗拒的迷人香气,在口腔里温柔的弥漫开来,就象一个无需言语的奇妙精灵一般,香甜迷人。

“需要我喂你吃巧克力吗?”说这句话后,伊蕾娜大人就带着一丝邪魅的笑着。

同时,右手衔着一包巧克力向我袭来。

被作弄了吗?

“嗯,可以哟。”

“开始咯~”

被主人捉弄了也是无可奈何吧。

可问题就在于伊蕾娜小姐的作弄不止于此。


【不明原因消失了】

 

情人节的夜晚,街道的霓虹如萤火通明,点亮夜晚的华章。

我才发觉情人节就要过去的事实。

就突然很舍不得起来了呢。

原来情人节,是这样美好的时刻。

评论(2)
热度(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什么都吃的小小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