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吃的小小佰

创作不再

—— 【ooc预警/魔改广播剧/屑作同人】魔女的休息日

null
【经常ooc的我又来献丑了】

*本篇21.2k字,讲述了一个有关万雌王伊蕾娜与自己的正宫们相遇,触发了修罗场的这么一个故事。

*啊不对,是艾姆妮西亚、沙耶、艾维莉亚和伊蕾娜这四个人相聚的欢乐故事。

*同人灵感来源《魔女之旅》广播剧的第八卷,看的时候没给我笑死,所以写了这篇同人。

*此篇相对来说很魔改,加了很多私货,内含艾姆依粮,好姐妹,扫帚和沙耶的邪教组

这篇同人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来写,我记得本来是当跨年礼物的,结果根本写不完

文章里逻辑人设可能有些问题,别问,问就说是我的错,如果还要问,就怪白石定规(雾)。

总之希望大家喜欢 :b




今天是休息日,我的休息日,本来如此。


住宿的旅馆坐落在城市不太偏僻也不繁华的街口。


这里倒是远离了商业街的喧嚣与吵闹,不过要考虑到窗口正对着街道,可能会有不懂事的小孩子们扔石头,所以特地选了一面装有百叶窗的卧室,在窗框的边缘又挂了些篱笆、野外采来的奇形怪状的野草铺上,一丝绿意也使读书的环境变得生机勃勃。


我深吸一口气、伸了个懒腰,庆幸自己有着空闲时间。


设想一下,宁静的早晨,晨曦也还未照到街口的小小角落的时候,去读一本书,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通常我会在壁炉旁品上一杯咖啡后,才沉下心来好好读一本书。


如果能好好地享受一段安静的读书时光,那我一定会感到莫大的欣慰的。


“哼哼哼~~”


正当我哼着歌,翻开书的第一页时——


“不得了啦!”


门先生被强行打开,发出了不满的呻吟,随后听见了一个少女的声音,被那独特的声线吸引转头看去,发现对方正是艾姆妮西亚。


头上白色的短发因为奔跑而左右摇曳,别着流金色的绸带。如果光是看少女的服装看,一定会觉得对方是隶属某国的骑士团──以白色为基底的长袍下穿着颜色较灰的短裙,黑色裤袜包裹着的腿上穿着白色的长筒靴。


“艾姆妮西亚?这么着急是有什么……”


“呐,伊蕾娜小姐,能不能稍微陪我去逛逛这个国家?”艾姆妮西亚一句话打断了我。


来了,毫无预警的遭遇战。


紧紧抓住我握书的手,少女正对我的脸庞说道。


“不要。”


“话说就是你和我来着,偶尔过过这种二人世界也没什么不好吧?”


“你是不是对二人世界有什么误解?这个东西不应该用在我们的关系才对。”


“二人世界就是只有我俩的世界呢,伊蕾娜小姐您一定会答应的吧?”


穿着骑士装的少女似乎对着我撒娇,用闪着翡翠色光芒的双瞳注视着我。


我用力地想要挣脱她抓住我的手,不过无济于事。


这算哪门子二人世界呀。


“哎……”


窗子旁边的那台黑色书桌,上面铺着一块原先还是绿色、现在却尽是斑点的台布。我拿书的手与艾姆妮西亚的手同时放在上边,双方静静地看着对方……


“正如你所见,我在看书,所以也不太有机会陪你去逛这个国家。”


“可是这个国家很棒啊,就当是你我的约会?”


“啊啊啊啊伤脑筋,约会这个词是谁教你的……还有,你真的在听我说话吗?”


“因为刚刚的我很认真地听了,所以现在可以陪我出去了吗?”


她抓我的力度,似乎更大了一点。


我另外一只手使劲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试着冷静地给对方一个答复。


艾姆妮西亚不知从何时起就变得异常难缠。


具体体显在旅行途中,会煞有介事地瘫倒在我的身上抓住不放手,然后说什么“我中了不和伊蕾娜小姐贴贴就会死的恶毒诅咒”。


不时想过「啊,当初还是把她丢在伊斯特,再也不和她有交集好了」这样的想法,那时候我们还在一起旅行,后来在伊斯特分离后,她也踏上了属于自己的旅程。


我眼前的艾姆妮西亚叹了叹气,继续说着。


“艾维莉亚也不愿意陪我,我一个人真的很无聊哦……但是伊蕾娜小姐善良如你,应该不会拒绝我吧?”


“像样的话,多说几句也是可以的哦。虽然我真的很清楚你的遭遇……可我真的需要看书啊,那些娱乐活动以后也可以做,看书只在现在……”


“什么嘛,倒不如说看书可以随时进行吧,毕竟哪里都可以看吧,待在这个国家旅行一定会离开的!”


她好像完全不明白我对读书的执念,不明所以地微笑着,却没注意到我逐渐暴起的青筋……


明明是个天然呆,却总能说出令人咋舌的话。


书桌上还凌乱的堆放着一些书本,像《魔法禁书怪谈目录》就被放在了比较显眼的位置。


我试图找到能说服艾姆妮西亚的方法———


昨天夜里,艾维莉亚貌似和她也说过要逛逛这个国家,当时我对他们说过“啊,那如果那样,我就一个人留在旅馆看书吧……”这样的话的,而且当时她好像也在场。


于是我正视着艾姆妮西亚———


“昨晚我记得自己说过,今天早上我就想宅在旅馆里看书的哦……”


她先是露出了“哦,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的表情。


“嘛,反正伊蕾娜小姐一直喜欢撒谎,我当你昨天说的话也是撒谎,不就好了嘛?”


“一点也不好!”


“很好的吧,因为不坦率、又害羞而撒谎的伊蕾娜,我可是超喜欢哦?”


我盯着她,艾姆妮西亚脸上的笑有如阳光一样灿烂。


其实她完全不知道这句话的重量吧,算了。


真拿她没办法啊……


默默地点了点头,自然是在极不情愿的状态下。


艾姆尼西亚则是计划大成功一般,露出舒心地微笑,小声地说了一句。


“原来如此,书上说过这种方式成功率会大幅上升是真的吗……?”


“那个,因为我耳朵没有出问题,所以偷偷想说什么之前,也请找个我听不见的地方说。”


旅馆的砖瓦褪色了许多,不免看到里面的,那些灰色的喷漆凋落,零散地坠落在书桌上、壁炉上,变成了灰色的尘埃。我合上了书页,把书放在了桌上


“那个,容我一问,请问这次「约会」会用多长时间?”这时,我还伸了个懒腰。


“很认真地回复伊蕾娜小姐一句,这次「约会」一定耽误不了晚上的睡觉的!”


“我说什么叫不耽误睡觉啊,你不需要吃午餐晚餐吗……不对,我的意思是你觉得这些时间不会很长吗?!”


骑士小姐在听到我的话后,头上出现了不少疑问符号,随后脸蛋上浮现一抹不易察觉的红晕。


“不会啊,和心爱的伊蕾娜一起,就算是很长的时间也会觉得很短吧。”


“喂!”


我完全没想到这么一出。


一个上午都会陪着艾姆妮西亚……吗?


太阳光悄悄地打进了房间,我记得窗帘应该在昨天被我是关上了。一束光钻进了旅馆,不大的房间被那束光一点点照亮,橘色的光线给予人一种温暖的颓废感。


墙面投射着两个人的影子,被调皮地越拉越长,渐渐地重合在了一起。


艾姆尼西亚还牵着我的手,那翡翠色双眸越发闪亮。


因为我可没做好准备陪着她一起,只是想不到怎么安排活动,也算不上是害羞的表现吧。


“那如果我说我现在后悔了,还可以拒绝这个邀约吗?”


“你觉得可以吗?”


“呃啊,不,不行吗……?”


我喉咙就像被塞住了一般,进行着最后的交涉。


艾姆尼西亚笑了,天使的脸颊上露出了有如恶魔的微笑。


“不行~!”



 

 

街道两旁店铺橱窗的霓虹灯,柏油路面洒下红红绿绿的光幕,像是节日里的殷红焰火,我独自走在街道上感受着那氛围,晃头晃脑地看着眼前之景,发出不经意的赞叹声。


多想一个人待在这里,但无奈有任务在身……


我翻开眼前的委任单,褶皱的纸张卷页处有着魔力的气息,灰黄的牛皮纸上则写着任务的目标。


“咳咳,「隶属魔法统合协会的沙耶小姐,非常感谢您莅临我国并承接此次委托,那么容鄙人简叙一番这次的委托任务,简单来说,本国混入了一种危险的魔道具。您可能会想,到底是什么魔道具会这么危险,但这的确是会导致本国对外形象毁灭的灾难系魔道具……」”


啊,确实好奇一个魔道具为什么可以毁灭一个国家的形象呢。


我睁大眼睛继续读了下去。


“「是一种让双方牵手就没办法脱身的手套,因为考虑到这个东西极有可能被使用作为性骚扰工具,所以鄙人认为超级危险!」”


喂喂,牵手就无法取下算什么啊。


居然觉得这种程度就觉得危险,然后就下达了这个委任?完全无法理解啊!


我叹了口气。


“「您可能会想任务与鄙人话中的联系在何处,会觉得奇怪,但委任就是如此,希望您配合我们。那么话接着说,尽管制造这个道具的人已经被我们抓到了,还是要请您帮助我们找到并销毁,委托图片如下,请以此作为参考……」”


读完之后,我右手撑着下巴思考了一番。


“不过老实说这个让牵手的人没办法取下来的道具,如果是我得到了这种好东西后,要不要给伊蕾娜小姐一起使用呢,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传达人家的爱意…唔……?”捂住自己的嘴巴。


轻咳了两声,看了下周遭的行人,所幸这个时间商业街上的行人也很少,应该没人听到我说的话。


对不起,一不小心地就把这话说出来了。


现在应该想如何找到有这个道具的人,可我也是第一次来这个国家啊……


“不过怎么样想都觉得是出这个任务委托的人脑子有问题吧,这个道具也称之为超危险?啊啊啊啊啊,到底该怎么办?”


“是啊,该怎么办好啊!?”


唉?


我刚刚是不是听到了一个声音。


不会有错,确实是一位少女的声音,我找了好一会儿才发现了声音的主人在哪里。


在街道巷子的一个角落里,蹲着一位相当可爱,披着白色、柔软的长发,还绑着一圈乳白色的缎带的少女。嗯,光是看稚嫩的脸蛋看来她的年龄应该比我小一岁,穿着白色的骑士长袍,腰间还有自己的配剑,少女大概率是隶属于某个国家的骑士团的人吧。


我带着“这孩子到底是不是魔法师”的想法,向少女询问。


“那个……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吗?”


“请帮帮我,我的姐姐,被坏魔女拐走了……”少女翡翠色的眼睛里充满着彷徨与无助。


不过一开口就是相当爆炸性的发言。


我捏了捏自己头上跳动的青筋,试图保持微笑对她说话……


“可是人家是有事在身哦,恐怕也不能帮你啊?”


“但是只有你能帮我了,魔女协会的小姐拜托了你!”


正是因为我的工作中有这样的人,我才会经常后悔加入统合协会的啊啊啊啊啊。


“诶别走啊魔女小姐!”


我背过身子不再看她。


“人家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嘛,这个时候建议你找别人,人家可是很忙的……”


对着这个少女摆了摆手,准备离开。


魔女统合协会的差事没做完之前,我是谁也不会帮的。


“可姐姐真的要被拐跑了,手里还拿有奇怪的手套啊……!”少女把手放在胸前,对我大声喊道。


小巷的尽头是街道的另一头,走上那用灰白砖瓦铺就的路面就可以到附件的


居民楼调查一下有关手套的东西了。只要有了手套的消息开始顺藤摸瓜,那么拿到手套也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但前提是有人知道那手套的样子啊,还必须是手里有这个手套的人呢,真伤脑筋啊……


诶,等一会儿……


我走路的步伐突然缓慢了下来。


这孩子是不是说了什么很关键的点?


奇怪的手套……


“那个手套造型还很特别,姐姐捡到后就去找那个魔女了,所以,拜托您能帮帮我吗!?”


我转过身子,迅速地跑到了少女的面前。


“愿闻其详!”


……如果是我这次委托需要排查的手套,那么从眼前这个迷茫的少女口中应该可以知道些什么,起码会让毫无头绪的我轻松一些。


眼前的骑士装少女听到我的回复后,松了口气似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真的……真的愿意听我说吗,您真是通情达理的魔女小姐呢。”


“嗯哼哼~人家可是魔女统合协会的炭之魔女沙耶小姐呢。对于那些失足少女,人家的原则都不会不管不顾的!”


“呃,可刚刚明明也对我超级嫌弃的啊?”


“是你的幻觉啦,人家才不是冷血动物!”


虽然人家已经这样给她解释了,但眼前的少女还是不太相信的样子。


“可是……”她还想说些什么。


“所以说是你的幻觉啊小妹妹,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也没说不帮她这类的话,对吧!


“我的名字是艾维莉亚,是个随姐姐一同旅行的魔法师……”


眼前的少女居然是个魔法师的同时,还有一个和形象完全符合、相当可爱的名字诶。


对不起,关注点不在这里。


“那么……艾维莉亚小姐,这个手套的外貌和具体,还请您详细说说。”


“非常乐意。”


光是关于手套的事我记得就聊了一段时间了,不过当时我心里想着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


为了能看到这个国家的全貌,在夕阳落下之前,一定要把这个任务做完!



 

 

“呜啊……”


“伊蕾娜,没睡好吗?”


“没有的事,只是奇怪于街上人太少了的缘故。”


四季更迭,迎来了秋天的到来。


路两旁铺着一层层的落叶,叶片的金黄色脉络装点着街道,为国家刻下了秋的印记,柏油路旁宽阔的街道上没有商人叫卖的喊声,更没有繁华的街景。


“艾姆妮西亚,你手上的东西是什么?”


走在我旁边的她,现在手中摆弄着一件我也见过的东西。


“这个手套吗,这算是我在废弃站里捡到的哦,厉害吧!”


能去废品堆里淘东西,何等强大的心理素质。


从艾姆妮西亚手中接过手套,看了看。


做工方面很好啊,材质、装饰……


与普通的手套相差极大,套身多了不少镀金的条纹,印着有黑白相称的蝴蝶,漆黑的触角卷起,从我这个角度看就像心脏一样,而翅膀呈流白色,似乎随时会扇动一样,散发出一些魔力的香气。


等等,捡到的?


“假、假的吧……”我不经意间发出了感叹声。


非常精美的做工呢,于是又仔细地观察了一会儿。


“怎么样,看出点什么了没有啊?”


“我说艾姆妮西亚,这手套……这个手套确实不一般哦。”


话音刚落,我和她眼睛里都发着光,紧盯着这来路不明的手套。


“哼,我就知道伊蕾娜和我眼光是保持一致的,很好看吧!?”


“是啊,是个光是看外表一瞧就知道是高级货的手套呢,一定能卖个好价钱吧,嘻嘻嘻……!”


“伊蕾娜你等等,怎么回事啊……!?”


艾姆妮西亚的脸上多了一种提防着盗贼的警觉,相当认真地盯着我。


“好巧不巧,你看那里正好有一家当铺哦,我们能不能卖掉它……”


“不能——!”她的声音刻意拖长了一会儿。


“不行吗~?”


“就算是伊蕾娜你卖萌撒娇,用这么可爱的口吻说话也是不行的呀?!”


一把将我右手扯住的骑士小姐是屑。


因为她说话时加了重音,气呼呼的样子反而显得更可爱了。


按理说,清晨的大街上行人少点其实也挺正常的,但是这建立在“按理说”的基础上。


现在路上的路人多了起来,往我们这个方向看呢。


两个美少女在路上并排走着一起,这样的风景理所当然地受人欢迎吧。即使是在行人很少的上午,也吸引到了一批路人,甚至还有一些路人赞叹着少女那精致可爱的样貌。


先不管那么多。


我并不会被一次失败击溃,我举起手套,准备给她讲一讲有关这个手套的利害关系。


要想说服艾姆妮西亚卖掉手套,这是必要的一环。


“咳咳,但是艾姆尼西亚你想想看,要是我把手套卖了出去,我们一定会赚很多很多钱的……”


“嗯。”艾姆妮西亚看着我,默默地点头。


“然后我们可以买一本书,吃顿美食,接着买些你喜欢的或者我喜欢的物件……”


“嗯……”艾姆妮西亚摸了摸白发,仍然点着头。


“这样不好吗?”


“这样肯定不好啊!完全没有考虑到我的感受吧,这对找到手套的我来说会不会太无情了点吗?”


啊,被她白了一眼。


我觉得捡到的东西能卖就已经很好了……


“话说回来,我都是被艾姆妮西亚拉出来的,你自己不也很无情的没考虑我的感受吗?”


奇怪。


她听到我这句话的瞬间,身子不知道是不是轻微地颤动了一下,而且我们俩牵着的手也慢慢松开了。


她很快地给予了回应。


“过分!这样的伊蕾娜小姐好过分!人家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邀请你出来约会,你却这么漠视我!”


“都说了约会这个词不是这样用的了,约会可是情侣的说法,是情侣才能用的!”


“那么,这不就是在说伊蕾娜小姐完全不把我们的关系当作情侣关系了吗……”


她最近是不是吃了什么不应该的东西啊,还是看了不干净的书籍啊,这之前也说了什么“书里说了什么”这类的话现在站在我面前说些什么蠢话呢。


街道两旁商店肆林立,朝阳从那屋房旮旯中淡淡地冲出,照明灯下打着橘色的光芒,照在红砖绿瓦的路面上。


“那个,伊蕾娜?”


“嗯?”


“是不是我因为我自己日常的时候展示出来的样子显得过于不懂事了啊,总感觉…你在疏远我哦?”


她用手捂着自己的脸。


诶诶?不太对劲啊。


总之,为什么我俩之间的气氛突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啊喂!


“我老是担心有一天伊蕾娜你会讨厌我,再也不会和我一起去旅行,我害怕那一天。所以我会一味地拉你一起去旅行、会把你拉出旅馆、给你看这个手套也是,我只是单纯地害怕着那一天而已…………”还不来得及开口,艾姆妮西亚继续说道。


“没有啊,怎么可能嫌弃你啊。”我摇了摇手,做出一个No的动作。


“那为什么你就是不愿意多陪陪我呢伊蕾娜,真的很不容易有机会我们两个人独处的……”


她怎么突然生气了?


真的很不容易有机会两个人独处……


自从在伊斯特的分离之后,就很难见到艾姆妮西亚了,这次相见也是意外中的意外,偶然间遇见了她和妹妹艾维莉亚。


艾维莉亚遇见我的时候,瞬间露出了恐惧的神情,与姐姐艾姆妮西亚那欣喜的表情截然不同。


接下来就是我们三个找了旅馆住下来,才有之后,早晨时我被艾姆妮西亚拉住离开旅馆的剧情。


白色的短发被风吹得垂了下来,将眼睛挡住,看不到她此刻的表情。


糟糕,可能是真的生气了啊啊!


“对,对不起……!”我挠了挠自己的头发。


糟糕啦!


我可不擅长应付哭的人,还是被我弄哭的艾姆妮西亚,就更不擅长了。


一下子慌了神,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去安慰她,只好拉近距离,伸手准备抱住她。


艾姆妮西亚没有说话,但她好像知道一样,很配合地也靠近了我。


将她柔软的身体轻轻地抱住了,距离之近,近到能感受到她呼吸时呼出的热气。


她紧挨着我的右肩的头发很软,也很好闻。


手也逐渐靠近我的手心。


然后就在我想怎么说道歉的话时——


在我不注意的瞬间,她的手一下子将那手套抢走。


哈啊……?


艾姆妮西亚快速地后跳两步,离开了我的怀中。


“这次是我套路到伊蕾娜小姐了,怎么看都是我赢了!”用手一抹脸上的泪水,再度露出了笑靥。


被艾姆妮西亚套路到了吗?我露出了苦笑。


她直接把手套穿在手上,口中还喃喃着什么,不用想应该都知道是惊讶于手套的做工吧。


幸好没发脾气,只要她没生气就好,看见她这副样子我才算松了口气。


虽然这个手套总感觉还藏有非常不妙的东西,我还是打算把手套抢到手的。


不过内心一直有个声音一直回响着,告诉我「偶尔也让她开心一下吧」,我才打算把手套的问题暂时丢在一旁。


可就当我们牵手准备走向商业街开始我俩的「约会」时,两个行为可疑的人冲到了我们的面前,拦住了我们的去路——



 

● 


“所以说,有个邪恶的魔女突然闯入你的生活,夺走了你的姐姐并且打破了美好的以前咯?”


“虽说还有些出入,但也没办法挑刺出来的说……总之让人气愤的不得了,

真想把那个魔女大卸八块!”


少女咬着嘴唇,说出了相当不符合年龄的话语。


现在我和艾维莉亚处在街道狭窄的巷子里,在红白瓦房的屋檐下,用极其隐蔽的方式偷看路上的一切,搜寻着我和她的目标。


槽点过于庞大,是这样的。


少女有位非常疼爱自己的姐姐,姐妹俩相依为命,本身拮据的旅游生活因为有姐姐而变得富有色彩。


但有一天,有个穷凶极恶的魔女闯入少女的生活,把自己挚爱的姐姐夺走了,而姐姐也被魔女的话术迷惑,与魔女过起成天到晚打情骂俏、卿卿我我的生活,自己沦落到了一个相当可怜的境地。


喂喂!这实在是太奇怪了,容我吐槽一下吧。


为什么会有这种怪人啊,这个魔女笨的可以啊,怕不是脑部结构有了缺陷吧?


我把双手叉在一起,对着表情相当复杂的艾维莉亚说道。


“总之,我的委托可不是专门为了你哦,我是以任务优先的哦,知道了么?至于那个抢你姐姐、什么到处留现地妻的恶人我才不想多管,只是不可理解啊,世界上居然有这种人的存在,前所未见……”


“沙耶小姐也觉得那个魔女罪该万死吧?”


我点了点头,也是想到了自己的记忆里也有着这么一位似曾相识的魔女小姐。


这时,我脑袋里突然弹出一个疑问。


“问一问那个魔女叫什么名字呢?”


本来这种事情也不该我参与其中的,为了得到艾维莉亚口中的情报,我才出手的,毕竟委托的优先级在协会的工作中高于一切。


这个委托一旦做不完,一定会被上头痛骂一番的!


听到我的问题,艾维莉亚先是蹙眉了一阵,才说出了这位魔女的名字。


“魔女名为伊蕾娜。”


“…………?”


我心里咯噔一声,脑子里突然什么都不剩下了,只是乳白色的空白。


风吹过巷子的时候,卷走一阵叶片,从我脚边慢慢旋转着溜走了。


看着艾维莉亚,我举了下右手。


“嗯,请问魔女的名字是……?”


“魔女的名字叫作伊蕾娜,请好好听人讲话………诶啊啊啊沙耶小姐,眼神突然好可怕啊!”


伊蕾娜小姐?她……?


做了些什么啊?搞什么呢!


我攥起拳头,手中的委托牛皮纸因为用力过猛皱成一团。


街上的一切貌似都不重要了,不对,我觉得委托完不完成都不重要了呢……


“沙耶小姐?怎么了沙耶小姐……?”


艾维莉亚说的话我过滤了不少,只听到了“真的没关系吗?”“为什么突然生气了啊?”这样的话。


我向她晃了晃手。


“没事没事,我想我现在正充满了干劲呢!”


“呜啊啊,可你的样子真的不像是有干劲,而是想杀人的可怕神情呢……”


请别在意。


艾维莉亚叹气后,又往之前的方向看了看。


不过这次可不是无功而返。


“快看!他们就在那里!千真万确是我眼前的两人,现在在离我们不远处……”


我躲在艾维莉亚身后,听着她咬牙切齿的声音。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我探了下头,从深红色的砖缝中,看到了目标人物——眼前的两名少女。


其中一位头戴三角帽,身穿白色休闲短袍,灰色的发丝随风飘扬,棕色的裙摆随风摆动,而少女的脸蛋如同洋娃娃一样精致,给人一种知性又可爱的感觉。


旁边则是与艾维莉亚的穿着几乎相同的,一件白色的骑士长袍,浑身上下散发着呆呆的气质,完全不如魔女小姐。


“看到了吧,道路中间的两名少女,一位是魔女另外一位是骑士小姐,正在走过来吧?”


“哦,是的呢……!”


“骑士还和魔女小姐贴贴……”


“牵,牵着手……牵着手牵着手?真的敢呢……哈哈哈,真敢呢!”


“沙耶小姐……眼、眼神死掉了?”


请别在意。


“现在只需要冲出去,干掉那个骑士就可以了对吧?”


“说什么胡话呢,顺带一提,那个可爱知性的骑士就是我的姐姐,艾姆妮西亚,然后站旁边的那个迷迷糊糊不知所以的魔女就是伊蕾娜了。”


她说完,白皙的脸蛋微微一红。


迷迷糊糊不知所以?


请问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是那个一脸茫然的骑士和旁边气质不凡的魔女小姐吗?哦呀,这下就清楚了呢。”


“不对啊,在那个可爱骑士的旁边啊,就是那个一直傻笑的魔女啊!”


“好奇怪啊,可人家的眼里只有可爱的魔女和不知所以的骑士啊,我们看到不是同一对吗,艾维莉亚小姐?”


艾维莉亚似乎很疑惑,但还是又说了一遍。


“沙耶小姐原来没听懂吗?那我再说一次吧,就是那个长相漂亮的骑士小姐哦,我的姐姐艾姆妮西亚啊。”


“长相漂亮的骑士在哪里啊,真奇怪呢,我为什么没看到啊?”


空空的巷子里只有我们两个,在相互地看着对方。


准确来说,还有角落里搁置的破碎的木桶以及几只看戏的猫咪。


“我懂了,您寻我开心的是吧?”艾维莉亚盯着我。


“没有的事,只是人家眼里只看得到伊蕾娜小姐罢了~!”


“原来如此,我一开始还以为只是眼睛烂掉了,原来是个身心都完全没救的人啊,今天找你帮忙的我真是眼瞎了。”


说着很失礼的话,会让人家很伤心的哦。


在老巷道里我和艾维莉亚对视着,好好想了一下自己到底该怎么做。


要知道伊蕾娜是人家的对象,不能让野女人抢走,而眼前的骑士小姐也有自己必须要赢的理由,大家各取所需而已。


“咳咳,你要想到这两个人的关系啊,有句老话讲的好,敌人的敌人也就是朋友对吧?”


“……”


艾维莉亚什么也没说,但是看她的眼神,貌似向我投来了赞许。


我想到个还不错的计划,一个不算计划的计划,然后靠近到艾维莉亚的耳朵旁,交代了大概。


“……计划就这么定了吧,接下来,需要你和我一起冲上去咯?”


“倒不如说是一个相当奇怪而且危险的计划呢,不过能把姐姐从伊蕾娜小姐的魔爪夺回来,那就是好计划……”


“如果你也觉得这个计划不错的话,那我们就动手吧!”


于是,艾维莉亚紧跟着我的步子冲到了两人的面前。



 

 

街道两旁高大建筑林立,那精心布置的橱窗就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展,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当然我们要想观赏这里的街景的话,得选择性的忽视眼前的二位才行。


大义凛然地站在我们面前的两个人,一位是艾姆妮西亚的妹妹艾维莉亚,另外一位则是……


三角帽下整齐的黑色短发、和中性的面容,身着的装束则是魔女统合协会的黑色斗篷搭配一件白色上衣,衬出姣好的身材,以及长度合适的格子短裙,胸口别着星与月胸针的魔女徽章。


……是沙耶吗?


“啊,沙耶,好久不见。”


“伊蕾娜小姐———!”


虽说我足够坦率且礼貌地打了声招呼,但对方对此并不高兴,冲上来就抓住我的肩膀。


“什么好久不见,这段时间你到底干了些什么啊伊蕾娜,我离开了你的这段时间你就是这么对我的吗,伊蕾娜小姐!?”她摇摆着整齐艳丽的黑色短发,用力晃着我的肩膀。


“什么叫我「怎么这么对你啊」,你到底在说什么呢沙耶?”


“可你明明有人家了,解释下这个女人是谁?还偷情……伊蕾娜小姐真是罪该万死!”


“倒不如说说你对偷情这个词有什么误解啊,我可不是这样的人。”


“那就是敲踏两只船咯!”太阳照射下能看见沙耶眼角处闪烁的泪光。


“我不是我没有,话说回来我们一开始就不是那种关系的好吗?”


我都觉得沙耶平时是个很不错的孩子,可总会在遇见我之后变个样子,相当使人头疼。


还好身边的艾姆妮西亚还算理性,到现在都没有……


“伊蕾娜好过分啊,除了我还有别的女人?”


“诶,不对吧。为什么你也开始说胡话了啊,艾姆妮西亚?”


“明明你对我说过了「你爱我」这样的话了……!”


“我可不记得我说过,你瞎编的吧!”


“你失忆了吗,是失忆了吧,要怪都只能怪忘却之刑的诅咒啊。”


“你才是之前那个会天天失忆的那个人吧?”


听到这句话,艾姆妮西亚的眼睛往旁边一撇。


信仰之国伊斯特,给予罪犯每天消除记忆的诅咒——忘却归乡之刑。

可诅咒又不是传染病。


沙耶似乎并不想放过我和艾姆妮西亚,一直嚷嚷着。


“伊蕾娜,人家也说过「我爱你」。”


“这位魔女小姐,虽然不认识你,但我可是真的对伊蕾娜小姐说过了这样的话哦!”


“没跟你说话……呃等等,小三就是你吧!我问你,为什么你要抢人家的恋爱对象?明明我才是伊蕾娜小姐的唯一……”


“嗯,也许对艾姆妮西亚都说过,但对你应该是不会说这样的话的。”


“啊啊啊啊啊——!?”


我话音刚落,沙耶手中的动作瞬间凝固,像被石化了一样。


就这样,我们在街道中心发生了争执,神奇的展开吸引到了路人的眼光,整个城镇中心、周边商铺的店主也从店内走出来,看着以我为首的这几个美少女。


艾姆妮西亚的妹妹艾维莉亚,石化的沙耶,以及牵着我的手的艾姆妮西亚,现场可算是一片混乱。


“姐姐,我们回去吧?”一个熟悉的声线出现。

声音的主人从石化的沙耶身后走了出来,是艾维莉亚。

艾、艾维莉亚……现在还不能回去哦?”


“那如果……如果伊蕾娜小姐和我让你选一个,姐姐你会选谁呢?”


艾姆妮西亚的脸上突然多了一抹顾虑,是被这个问题难住了吗?


不过很快给出了答案。


“一定会选择艾维莉亚的……!”


“真的吗?姐姐大人!”


听到这个答案,艾维莉亚开心地笑了。


身为姐姐的艾姆妮西亚,在这个时间也会更关心妹妹的感受吧。


不过只过了一秒,艾姆妮西亚继续说道——


“但是现在我正在和伊蕾娜小姐约会啊,能不能稍微给姐姐一点时间,之后一定会陪你的。”


“诶?约会——?!”


听到艾姆妮西亚这句话的沙耶和艾维莉亚两人异口同声地惊叫起来……


其实不止是她们俩,我也被吓了一跳,只是表情没有表现出来而已。


糟糕,我就知道这样的说辞会引发灾难的。


和她们想的约会完全不是一码事来着。


艾姆妮西亚不知为何,手上的力气越来越大了,我被拽向她的所在的地方。


沙耶解除了石化状态,但估计是抬头的时候看见我和艾姆妮西亚的距离越来越近了,于是撸着袖子走到了艾姆妮西亚的面前。


“哈啊?!为什么你可以真的像女朋友一样啊,你是伊蕾娜的谁啊?你恐怕不知道我是谁吧,我可是最早认识伊蕾娜的人,炭之魔女小姐本人!”


“是这样吗?那我就是陪伴伊蕾娜小姐最长的那个人呢……”


“你俩请别在把事情搞得更复杂了,拜托了。”


我被夹在两个人的中间,想抽出一只手来整理自己的头发,思绪乱飘。


沙耶与艾姆妮西亚之间的气氛越来越不对劲了,相当危险。


诶…………


“至于当上伊蕾娜小姐的女朋友这件事,人家是势在必得啊。”


“何等自信,可惜缺少了关键因素,伊蕾娜小姐的心在谁身上?”


“那个……”


“人家啊,伊蕾娜的芳心属于人家!”


“才不是啊——!”


我的声音被她们吵架的声音埋没,索性加大了音量。


“请你们等等,听我说一下啊……”


“……?”


“怎、怎么了伊蕾娜?”


这次终于安静了下来,两位盯着我。


“不,不好意思,牵着的手貌似没办法挣脱了啊,怎么回事啊?”


“伊蕾娜?”艾姆尼西亚带有试探性地口吻问了一句,她好像也发觉了异常


我用力挣脱时,牵住的手像黏住了一样、无法分开。我和艾姆尼西亚面面相觑,但沙耶和艾维莉亚那边……


“哼,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姐姐啊啊啊……!”


“请冷静、冷静点啊!真的不是你俩想的那样啊!?”


沙耶抱起一旁哭成泪人了的艾维莉亚,俩个人哭个不停。


这俩人没救了,不对,这次应该是我们的问题……


想解释的行动完全失败了。


艾维莉亚和沙耶都一定觉得我和艾姆妮西亚是有意为之,但事实上带上手套后,我们两个人牵上的手就没办法分开了。


我取出魔杖,对准手套使用了魔法,魔杖的顶端闪出一团白色魔力——


既然没办法用武力解决,我决定试试用换个方式。


注入的瞬间,手套周围散发出一阵白光,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我们的手还是无法分开。


“伊蕾娜小姐?”


“抱歉,我再试试!”


反复几次,依然如此,怎么去用魔法去伤害它,手套依旧是纹丝不动。


街头的风吹拂而过,卷起地面的落叶,红叶在空中飞舞、飘零。


艾维莉亚和沙耶好像在说着什么。


“沙耶小姐,眼神死掉了啊。”


“没有,人家才不在意呢……”


沙耶虽然很受打击的样子,但还是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了,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这就是委托里的那个手套的吗?但奇怪啊,手套的样子和艾维莉亚交代的完全不一样呀?”


“什么叫我「和艾维莉亚交代的完全不一样啊」,明明你自己一个劲地吵闹什么「伊蕾娜小姐最可爱啊」,也不至于听漏……唔……唔呜呜——!”


刚刚还在整理长袍的灰尘的艾维莉亚被沙耶捂住了嘴。


这两人没救了。


这时,我的耳朵好像被什么东西蹭了一下。


“嗯?”


转过头看,看到正是艾姆妮西亚。


距离之近。


我想开口问「你干什么啊」时——


“等等,请稍微别动……”


耳畔响起她的声音。


那声线如魔法,让我乖乖地停在原地,就像时间静止一般……


白色的发丝划过肌肤,感受着,那令人激动、如同羽毛柔软般的温热撩动。


过了一段时间,她才像完成了什么事、离开我的身边。


身体上散发着的香气仍有残留。


“好了,现在应该没问题了吧?”她轻笑着,看着我的脸。


“没问题,再多来几次都没问题的!”


“你在说写什么啊,伊蕾娜……?”


艾姆妮西亚和我的手居然已经分开了,她戴着手套的手轻轻摇晃着。


“别突然说这样的话啊,是我也会被吓一跳的。”


“……”


主动靠近我,害得我心跳频率也加速的那个人才该道一个歉吧?


街上还是人来人往。


艾姆妮西亚盯着手套,来回倒腾着。


“这手套还是可以取下来啊,不过为什么连伊蕾娜也取不下来呢?”


“这说明我是个笨蛋吧。”


“伊蕾娜小姐才不是笨蛋呢,虽然有些时候会做点疑似笨蛋的事……”


为什么艾姆尼西亚可以拆下手套,作为魔女的我却没办法呢……


“可以的话,今后还请多用这个手套哦。”


“不用了谢谢。”


果然,这手套得想个办法卖掉才行,当然只是怕被艾姆妮西亚拿来做些不妙的事而已。


沙耶的声音忽然响起——


“喂!那个抢别人的恋爱对象的那位,请别靠近伊蕾娜了吧?”


沙耶眼神直勾勾地看着艾姆妮西亚,而艾姆妮西亚则用手托着下巴,一副思考的表情。


“又来了,那请问你能证明你是伊蕾娜的女朋友吗?”


“原来还需要证明的吗?”


“需要,因为我是她女朋友啊……!”


两个人讨论的重点重心已经越来越奇怪了。


“那么艾姆妮西亚小姐,不妨来比比谁更适合伊蕾娜吧?”沙耶把自己的魔杖取出,对准了艾姆妮西亚。


“要打吗?我想在伊蕾娜面前我也不会输的!”


艾姆妮西亚从纤细的腰间取出军刀,剑刃在抽出刀鞘时发出清脆响亮的金属碰撞声。


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她把手套丢给了我。


不知道是害怕影响自己的发挥还是觉得我保管比较好呢,总之手套现在在我手上。


沙耶举着魔杖说道。


“规矩很简单,我们俩只需要一场决斗。只要谁赢了,赢家就是伊蕾娜的女朋友!”


“一言为定,别后悔!”


“等等,为什么是我变成了任人宰割的附赠品了!?”


艾姆妮西亚举着手中锋利的军刀,沙耶的魔法蓄势待发……


“要上了!”


“尽管来吧!”


这是两位的决斗,也是魔法与剑的碰撞。

 

战斗打响的瞬间,人群的关注度就全部放在艾姆妮西亚和沙耶的身上,我和艾维莉亚倒是很随意地看着。毕竟艾姆妮西亚足够的懂事,沙耶也还算是个懂规矩的人,两个人就算打起来,想必也不会惹出什么大事的。


“伊蕾娜小姐,有个提议想给你说一声。”


艾维莉亚从路旁走了过来,和我并排站在一起。


“要是那种只是对你单方面有利,就可以闭嘴了哦”


“才不是呢,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是这样的人啊,我和姐姐还是不一样的!”


艾维莉亚很困惑的样子,揉了揉自己的白发。


“就事论事,现有情况是这样的,手套是沙耶小姐的委托必需品。接下来你只要把手套给我,我就会协助伊蕾娜小姐你拖住我姐姐、将她带走,之后负责和姐姐卿卿我我,你觉得如何?”


“如何你个头啊,还不是对你单方面有利的谈判,很现实吗?”


她顿了顿。


“说起来是有点为难伊蕾娜小姐了,那这样吧,姐姐归我的前提下,沙耶小姐也归你了,这样公平了吧?”


“我懂了,你和你姐姐把我当傻瓜是吧。能静下来听你们姐妹讲事情的我是究极笨蛋。”


“可这是最优解了,是一个大家都可以得到幸福的最优解啊,不行吗?”


“如果是只有我不幸福的最优解,我宁可不要……”


大街上,艾姆妮西亚和沙耶仍然对峙着。


“可今天的事情非要一个解释不可的话,这只能怪伊蕾娜小姐到处撩妹,是您自作自受了。


“倒不如说艾维莉亚小姐……你、你真够毒舌的啊。”


“毕竟我已经给出了这几个合理的方案了,还请你好好考虑一下下。”


艾维莉亚翡翠色的眼睛在闪闪发光。


难不成我陷入了传说中的修罗场?


同时路人的目光越聚越多,我虽说有一定责任,但白袍的骑士与黑袍的魔女的战斗才是主要原因。


商业街的平房栉比鳞次,特色的砖瓦结构整齐划一,在城镇中央则是宽敞无人的广场,两位少女展开决斗。


一个房间里的挂钟滴嗒滴嗒,它的指针越来越靠近蓝天的方向。


按理说,这是毫无胜算的战斗,身为骑士的艾姆尼西亚是没机会战胜作为魔女的沙耶才对,两者实力悬殊。但问题就在于艾姆妮西亚很早隶属于伊斯特骑士团,即便是面对魔女也拥有一战之力。


沙耶魔杖轻挥,从魔杖顶端冒出无数青白色的魔力,魔力凝结成块,便如子弹一般冲向艾姆尼西亚。


后者侧身闪避,躲开了攻击。


虽然不知道是沙耶放了水还是脑子短路,一直用着魔弹对艾姆尼西亚进行攻击。


对手艾姆妮西亚可是有超高的战斗技巧和反应速度的,这完全是在给机会。


而在战斗中,艾姆妮西亚也不仅仅是一味的闪避,而是趁着沙耶咏唱魔法的空档期来逼近着对方。


双方的距离已近在咫尺。


艾姆妮西亚看准时机,手腕一转,劈砍过去。


一柄长刀向一根魔杖的方向刺出——


“叮”的一下,清脆的声音响起,屏障魔法挡住了这危险的一刀。


刃与屏障碰撞出的罡风化作冲击波四散而去,只是一瞬,便卷起一阵强有力的气流向四周呼啸。


但魔杖与军刀的主人彼此僵持不下,沙耶用魔法将单手持刀的艾姆妮西亚弹开,咏唱着魔法。


魔杖萦绕起深绿色的雷电,刹那间从魔杖中飞出。


被击退后艾姆妮西亚踉跄了一下,不过很快就站定,眼神里充满着自信。


艾姆妮西亚从两米高的石制台阶上跳下去,以一个巧妙的角度再度躲了一击。


“啊啊啊……?”那是沙耶发出的声音。


她估计也没想到会被躲开吧。


雷刃继续散发着强烈的存在感,朝着我们这边袭来,所幸角度出现了一丝偏移,打在了一旁。


虽然雷刃未打在艾姆妮西亚身上,但击中了我和艾维莉亚旁边的花瓶上,可怜的花蕊瞬间凋零枯萎。


好像还没完呢,放置花盆的房屋都遭殃了的说……


这个威力……难不成沙耶这家伙是认真的吗?


“啊啊啊啊,可恶!”


“这话应该我来说吧!”


艾姆妮西亚再度摆出战斗的姿态。


双个人打的有来有往,就像完全不知道自己造成的后果一样。


刚刚还聚集的路人们一下子失去了看戏的心态,纷纷逃离了城镇中心,躲在各自的房子里。


决斗已经不可以形容战斗的惨烈了,这是属于两位的战争。


“艾维莉亚,感觉不太妙啊……诶、诶艾维莉亚小姐?”


“姐姐好帅啊……!”


“那个,艾维莉亚小姐,请矜持一点哦?”


“哦呀,咳咳……抱歉,这下不妙啊,这样下去沙耶小姐一定会输的!”


先不说这个妹妹对姐姐的滤镜加成,可为什么会艾姆尼西亚可以打败沙耶啊,前者也不占优势对吧?


容我假设一下,在我不阻止这件事之前,它会不会发展为恶劣事件。


只要它不会给我添麻烦,那就不算恶劣事件,只要不算恶劣事件也就不会给我添麻烦了,那我也不会介入了。


于是我好好想了想,到底要不要劝阻这两位……


  1. 如果我贸然出手,想必只会变得更加复杂的。

  2. 沙耶已经到了使用杀伤魔法的地步了,但艾姆妮西亚又有能力应对。

  3. 我还需要想一想要不要卖这个手套呢,不能耽误了时间。


总结下来,我得出了以下结论:应该不会转化为恶劣事件的,并且我上只会更麻烦。


于是我放弃了劝阻两位的想法。


刚刚也从艾维莉亚的对话中听到了些重要信息,比如沙耶的委托是必须带走这个手套。


那可以理解为这个手套应该非常值钱吗,是赏金任务之类的委托吧?


我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准确地说是看了看那个手套。


烫金的手套印有黑白相间的蝴蝶,它的流白色翅膀仿佛颤动着,在手套由内而外散发着奇妙的力量,就连那漆黑的触角都带着魔力。


所以我果断转身准备去当铺。


“艾维莉亚我有事先走了。”


“好的……诶!不对吧,伊蕾娜小姐你要去哪里啊,这个时间点了居然……!”


在白发少女的呼喊声中,走进了附近的当铺。

 

没过多久,我就才从当铺出来了。一道魔弹从眼前穿过,打在街对面的垃圾桶上,溅起不少黑色布袋和里面的不明粘状物。


街头的钟摆守序地矗立在中央,见证战斗的过程。街头上,有的花架、栅栏被打成碎片,可见战斗的激烈。


恐怕已经演变为是恐怖袭击级别了吧,只要我不负责就好。


青白色的魔力块袭向艾姆尼西亚,虽然用单手剑精准地劈开了,但体力有限的她现在也是气喘吁吁。


沙耶那边好像也体力不支了,有气无力地举着魔杖。


“为、为什么我会和一个魔法都没掌握的骑士打成这样啊。”


“啊我也是很久没有很一名魔法师打的难解难分了呢……”


“那个…?”我举了下右手,想让她们注意到我。


不过失败了。


“伊蕾娜小姐是我的人,你是赢不了我的哦……”


“呼呼呼……倒不如说魔力不足的你面对接下来的肉搏战时,我的赢面会大的多……!”


“那个,请停手吧!”


两人现在才听到我的声音。沙耶魔杖上的光芒化作一股烟云散去,而艾姆妮西亚那边举起的军刀也放了下来。


“别拦住我啊伊蕾娜小姐,即使我理解你关心人家的心,但现在正是要一决胜负的时候哦……”


“嘛,没有关心你的意思呢,是你自己过分解读了吧。”


“过分的是伊蕾娜小姐吧……?!”


虽然很想说一句关心沙耶的话,不过到了口中就变成了刚刚类似的话了。


“请伊蕾娜亲眼看着我击败这位情敌好吗?”艾姆妮西亚警觉地盯了眼那边捂着眼睛的沙耶。


“哈?为什么我成情敌了,情敌是你才对吧?”


“那个我想说一点啊,你们没必要打下去吧?也没打的必要啊。”


呆滞的两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我接着说了下去。


“顺带一提,手套已经没了哦。”


艾姆尼西亚拍落身上的灰尘,整理着衣裳。沙耶则是“你在说什么啊”的表情。


“哦,手套没……手套没了?!”


“等等,我给伊蕾娜小姐保管的手套变成了……?”


“对啊,变成了这个哦。”


我伸手掏出钱包,拉开拉链,里面发出金币碰撞的美妙声音,那里有着一大堆金灿灿的钱币。


“相当诱人的数量啊!情况就是这样,因为价格不菲的缘故,我当掉了它。这样你们也就没有争的理由了吧,现在干脆放下武器,大家不去一起吃个饭呢?”


“哈……?!”

 

虽说两个人对另外一方都有着强烈的成见,但还是很配合地跟着我离开了事发中心。


四个人来到了城市里某个装修豪奢的小型餐厅。


时钟的指针可不会坦率地等在中午这个节点,战斗持续了约莫半个小时。


老实说,要不是肚子饿了,把他们带到一个安静的图书馆陪我看书也很合理吧。


服务员余光一扫,抬头观察着来者。


随后她声音颤抖着地说了声“欢迎光临!”就离开了吧台,走向后厨。


如果是单纯四个顾客来消费……她也不会这种反应。


她的视角里是这样的,首先进来的两位倒是没什么问题,就是接下来走进来的两位少女,衣服破破烂烂的,像个混混或是惹事的暴徒。


要是我遇上这种客人,也一定会自认倒霉,营业的时间碰上这些奇怪的客人,可是会相当伤脑筋的。


我看了看四周……


这餐厅也是相当的安静呢,风声、呼吸声都能被听见。


不大不小的室内,通风很好,空气均匀地流动着,带着温热的食物热气流动着。


餐桌与餐桌间隔的距离恰当依序,在走廊的空处摆着几个书架,木制镂空的书架用象牙白装饰,用网格包裹的书籍呈一字型摆放在上面,类似书屋的感觉让人安心。若不是带着空气中食物的味道,我一定以为自己处在当地的图书馆呢。


我们坐在离炉子最近的大咖啡桌旁。


“请问你们想点些什么……?”


“人家要点伊蕾娜小姐一份~!”


“恶心、受不了,请滚开……”


咖啡厅里只有我们四个顾客了,如果被人看到了,我会第一个站出来把那个人的记忆清除。


我恶狠狠地对沙耶说着这一番言语,但她眼里仍旧发着光。


“啊出现了,伊蕾娜小姐可怕的变脸速度!可不是快能形容的了……!”艾姆尼西亚的小手摇晃着。


“那么艾姆尼西亚呢?想点些什么?”


“这就到我了吗?我看看啊、我也突然好想也点一份伊蕾娜……”


“没必要勉强自己自己去接沙耶的话茬哦……!”


“哦呀……被,被看出来了呢……”


“噗哈哈,看来你也并不是很受欢迎呢,人家才是伊蕾娜的唯一~~~”


“没懂你在说些什么鬼话,但是刚才的话没有带任何意思,好好吃饭就好。”


幸好这个餐厅没有别的顾客。


十分感谢,不对,万分感谢。


翻看着餐厅的菜单,还在犹豫着该点些什么。沙耶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用右手指着我。


“那伊蕾娜小姐,一份意大利面!”


如果没有异议我应该也会点意大利面的,已经很久没有吃过正餐的我,觉得

吃点意面也挺不错。


艾维莉亚手撑着脑袋看着窗外,一边吐槽沙耶。


“意大利面?那种东西真的好吃吗?”


“真是的,意面真的是那种很好吃的东西,总之就是那种,即便是给你讲了,你也不会明白的美味!”


“等等沙耶小姐,你也喜欢意大利面吗?好巧啊!”


两人看了眼对方,确认了下眼神。


“你也是吗?我打算吃意大利面来着,无奈有几种我很难抉择啊。”


“我猜沙耶小姐是说番茄肉酱意面、番茄培根意面还是野菇乳酪板面吧?尽管都是我心目中地位超高的几款意面。”


“嗯,因为不吃蘑菇习惯吧,人家也是在这前两款里犹豫不决啊!虽然螺旋面「Fusil Ji」的面纹更易于沾附面酱,搭配浓郁酱汁如奶油奶酪酱或肉酱有着超高的口感与人气,但你选的这几种也很合我心!”


“你们关系真好呢……明明刚才还在打架。”


这两人居然拥有相同的兴趣啊。


沙耶先转过头来,她脸上充满了得意的神情。


“嗯,伊蕾娜小姐就理解为「昨日之敌今日之友」吧!”


“是啊,建立在伊蕾娜小姐是我的女朋友这个前提上,我还是可以认可沙耶小姐的哦!”


“哈?还是想打一架是吧,非常乐意!”


我很想说一句“你们真的要打架的话,请出餐馆”时,艾维莉亚举了举自己的右手。


“怎么了艾维莉亚?”


被她突然这么打断我也挺吃惊的,结果——


“唔呜,请、请也给我一份意大利面!”


“嗯,对意面的态度转变速度之快呢。”沙耶熟练地在原地补刀。


“才!才不是转变快呢,只是和姐姐大人点的东西很巧的重合了……”


艾姆妮西亚的嘴角隐隐约约地抽搐着……


那么就应该这么多了吧。


我把点菜单递交给站在一旁冷汗的服务员。


“就这些了,麻烦你了。”


“那么请您稍等——”


 

不一会儿,服务生为我们端上了热腾腾的意面。


引燃焗炉时,那炉火也缓缓地飘着红色的光焰,将整个餐厅也变作暖色基调。


番茄肉酱意面气味四溢,因为面条本身就是中空,被染成番茄红,入味更快,番茄的甜味在制作的中途完美的融入面条其中,我和沙耶点的就是这个意面。


“伊蕾娜小姐太懂人家了,连点的菜都是情侣款的呢,看来这都是命运安排呢。”


“那样的命运大概率是梦里存在,所以沙耶吃完午饭就赶紧去睡个觉好了。”


沙耶一本正经说着“遵命”,接着一个劲吃意面去了。


她并不知道,我本来想给她点一份带有蘑菇系列的意面来着。


“哇啊啊啊,何等美味,不愧是姐姐大人!”


“那个,意面的美味和「不愧是姐姐大人!」有什么关系,我不是很理解啊……?”艾姆妮西亚看着艾维莉亚问道。


“因为扯上「姐姐大人!」这个要素,很多东西都会在艾维莉亚眼里变得好起来的。”


“才,才不是……!”


我的一句吐槽让艾维莉亚的脸突然变得非常红。


艾姆尼西亚和妹妹点了方形的野菇乳酪板面,比较少量的绞肉馅、奶酪或是蘑菇馅层层叠起,意面的热气与野菇的浓郁香气充斥在餐厅四处,看起来也超美味啊。


“哪怕是梦,我也要和伊蕾娜小姐一起,讨论「生几个孩子」以及「孩子的名字」什么的……”沙耶的意面很快就吃完了,举着手。


“给我适可而止吧!”


“啊疼疼疼……我错了我错了,都是我得意忘形了,所以别打我了伊蕾娜小姐!”


我记得我当时把沙耶的往事扒了出来,告诉了艾姆妮西亚我怎么认识她的,以及我怎么在伊斯特遇见艾姆妮西亚和艾维莉亚姐妹的事,也统统告诉了沙耶。


然后我们四个一边闹腾,一边交流起旅游的趣事。


当然,钱是我付的哦。

 

吃完这顿午饭兼下午茶,按理说我们就该告别了,但在此之前,我和艾姆妮西亚赶在艾维莉亚和沙耶发现我们两人已经提前结账然后一走了之,这段时间够我们走很远了。


问我为什么要提前离开的原因,也不是因为艾姆妮西亚的要求,而是躲避沙耶为主。


随着太阳的落下,街道的灯火也已逐渐亮起,殷红的路灯如萤火一般,在临近夜的街道上熠熠生辉。


大街上,两个少女沿着街道步履不停。


走在路中央的艾姆尼西亚,满足地伸了伸懒腰,脸上满是笑容——


“哇啊啊,这就是世间少有的美味吗?”


“由我来纠正一下,是极少见的美味料理!我们应该很长很长时间没吃过这样标准的正餐了,对吧?”


“是啊,一直以来都过着以面包牛奶充饥的日子,就只是喝杯午后咖啡,好喝的像是……天使的馈赠一样。”


我的钱包检查了一次又一次,只是因为拮据。


实在是感慨万千,毕竟拮据的开销正是每一个旅人的现状,尽管也想过改善生活条件,但也是为了存活下去的必要措施啊。


“呜啊啊,身体里满满的幸福和温暖,脸都软塌塌的了……”


脸倾向我这边,微笑着说着这些话。


我静静地陪着她并路走在街道。


“嗯,怎么了,怎么突然停下来了?”


她突然停下不动了,声音戛然而止。


我以为是脚崴到了还是什么,被她依偎着无法走动,所以也停下了脚步。

我以为她今天应该过得挺开心的,直到我看见她脸上的笑颜渐渐消失。


“不过伊蕾娜,今天的我会不会过于幼稚了啊……?”


她口里吐出这几个字眼。


被这突然的提问吓了一跳,努力地使用平时一样的平稳语气回答她。


“是指和沙耶大打出手吗?”


“才不是呢!其实你今天很想去看书的吧?”被低头时垂下的刘海挡住,看不见她的眼睛。


“因为我的任性,把你拉出旅馆,其实我很惭愧呢……”


夕阳的映射在城镇的大街小巷,光照在她的身上,少女的肩膀很微弱地颤动着。


蓦地抬了下头——我看到了她的泪水划过脸颊。


夕阳斜映在墙壁上,把它也染成了郁金色。


我突然想到之前她听到我说话的一个瞬间,身子轻微地颤动了一下。


「我老是担心有一天伊蕾娜你会讨厌我,再也不会和我一起去旅行,我害怕那一天。所以我会一味地拉你一起去旅行、会把你拉出旅馆、给你看这个手套也是,我只是单纯地害怕着那一天而已……」


她在内疚,艾姆妮西亚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惭愧流泪。


——我曾以为透明意味着虚无,却渐渐发现其中糅合着淡淡的色彩与内涵。


透明的蓝,透明的紫,透明的喜悦与忧伤。


我之前以为透明是脆弱的象征,是和玻璃一样的易碎品,单纯如此,直到我遇见了艾姆尼西亚。


坚韧乐观,这孩子单纯像一块薄冰;自由无束,一如那自在的云朵、像水晶似的,总会微笑地出现在我面前,给我一种凛冽且清凉的感觉。


是个擅长惹我生气的人物,又是个总能一次次牵动我的心的角色。


艾姆妮西亚哭了。


“因为我的缘故,总是会给伊蕾娜惹些麻烦,当初在伊斯特也像这样,那时候我就很想很想对你说一声道歉的,伊蕾娜。”


过了一会儿她开始呜咽,并一度试图用手掩盖自己流泪的脸庞。


尝试无果后,那不时的啜泣声变成持续不断的低声哭泣,她翡翠色的双眼紧闭,用力咬着牙,攥紧拳头,想要竭力制止哭泣的自己。


我让自己靠过去,抱住了她……


“请别介意,事到如今还说这个干什么呢,如果不同意陪你出来「约会」,那我一定会中途回去。”


短短几秒的沉默感觉像是永恒,我们看着彼此很久很久。


夕阳落下帷幕,天空中漂浮的只有那一道云彩,匍匐在地面之上。


“但是……”


“别但是但是的了,我也只是想偶尔这样一起,和大家在一起,我喜欢艾姆妮西亚,也喜欢大家,这样最好。”


轻轻抱住她,紧紧地扣住她的手心,搂在怀里,越来越紧。


一点一点用力,想让两颗心的距离越靠越近。


我能感受到她的顺着脸颊滴下的泪,伴随着胸脯的起伏,有一颗心在跳动。


我的脸会发烫,肯定是因为她靠在我身上那温热的吐息;胸口会热,也一定是从她靠得够近,从身上溜走的体温,才没有害羞这一说法的存在。


她也抱着我,紧紧地、像是在确认我不会离开她那样,一直用力地抱住我。


“好啦好啦,我都卖掉了你比较珍视的手套了,还哭什么?”


“我知道啊,所以这才是你买单的原因吧……!伊蕾娜你果然还是好过分啊!”


白色美丽的短发间依稀可见红通通的耳朵,抱住我的她,还用无力的拳头敲打我。


“但这不正如你说的一样,我,是个骗子嘛。”


一开始我准备对她施以拥抱之刑来报复,不过很快我就改了主意——


在太阳坠落前,两个少女越靠越近、双瞳的距离渐渐收缩……


距离过于靠近、像呼吸也要交融在一块了。


嘴唇被艾姆妮西亚咬住,她小心翼翼地发力,包住了我的嘴唇,泪花还残留在眼眶处。


“谢谢你。”


那是她发出的声音。


那抹夕阳,点缀着那少女的茜色泪花。



 

● ●

 

按照伊蕾娜大人的要求,我来到这个国家的广场中央,寻找着那个人。


那个带着三角帽和整齐的黑色短发,总是穿着格子短裙,别着星与月胸针的魔女徽章的女孩子,嗯,我说的就是那个老是会对主人发情的沙耶小姐。


老实说,我并没有搞懂伊蕾娜大人把我派来找她的理由,还只是给她送个物件。一般来说,主人不会轻易把我召唤出来做这种事情的,一定有着自己的理由。


伊蕾娜大人的意思就是沙耶小姐一定会在这里修复被摧毁的物件,如花盆、砖瓦。


他们貌似惹出了什么大事吧,对此我并不知晓。


嗯,我看到她了。


她整齐的漆黑短发晃动着,在念叨着什么……


走近了,仔细一听才听清楚是——


“委托啊……啊啊啊啊,这下我可死定了!”


过于神经的她抓着头发,好像都没注意到自己的魔杖都掉在了脚旁。


看起来我来到的时间正好。


我走到她的附近,十分自然地以尾端直立着。因为我的外观是由纯粹的扫帚变成人类的,准确的说,是伊蕾娜大人的样貌。


“……咦?伊蕾娜?”她说。


“我是扫……伊蕾娜啊,沙耶小姐。”


“诶……?”


开口就没习惯过来,称谓啊什么的,都习惯了。


我的头发的确是桃红色的,伊蕾娜大人则是灰色,但除此之外几乎没有不同,就连服装也与她相似,身上穿著黑色的长袍,会被认错也在所难免。


沙耶小姐捡起了魔杖,站起来问我。


“……咦,怎么回事伊蕾娜小姐?你的表情很奇怪啊……可以理解为你特意回来关心人家的吗?”


恶心。


……太浪费时间了,我直接长话短说吧。


“请问您在做什么呢,沙耶小姐?”


“我准备的话,修复完这些东西后就回去协会了,寻找的委托物被………诶啊,您……?”


她本来想说什么的,现在回头看着我的脸。


“沙耶小姐,这么称呼你不喜欢吗?那我还是改一改好了。”


“没有!绝对没有——!”


我擦了脸上冒出了虚汗,用较为从容的口吻糊弄了过去。


我大概知道为什么派我来了。伊蕾娜大人大概率是想着“我才不要和沙耶交涉呢”的想法,所以才来让我来的吧。


用手撑着脸蛋,思考怎么用伊蕾娜大人的口吻交流时,沙耶倒是张牙舞爪地先手找起话题。


“其实吧,我丢了个重要物件,就超级重要的物件!”


“沙耶小姐您……你掉了什么,要我陪你回餐厅吗?”


“才不是落在餐厅的东西,比那个更重要啊!”


“原来如此,是你的理性吗?”


“喂!是委托的手套啊!没带回去的话我一定会被上头痛骂一顿的呜呜啊啊啊啊!”


这才是派我来的真正意图吧。


因为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被放在当铺门口的我,当时可是什么都没看见,所以伊蕾娜大人进去做了什么完全不知道,这样对着沙耶小姐没头没脑地点头应和着。


伊蕾娜大人当时说,记得是叫我把东西给到沙耶之后就可以回去了 也没让我给沙耶带什么话,施加了魔法后,主人就陪着艾姆妮西亚小姐离开了。


“沙耶小姐,过来一点。”


“要安慰我吗,谢谢你的好意,可我真的会被骂的很惨哦?”


“你先过来吧……”


“要是安慰,不如告诉我你到底把票当在那一家当铺吧。”


嘴上这么说,还是很听我,不对,听伊蕾娜大人的话,走到了旁边。


“沙耶小姐,给。”


“不是,伊蕾娜小姐你突然闹那一出啊,为什么要把手伸到人家这里啊,虽然我知道你也喜欢人家,但也不是搞性骚扰吧……诶?!”


我伸手把那个东西塞给到她的怀中,不让任何人看见。


同时竖起食指,表示“让她闭嘴”。


“可是……那个手套怎么在这里?你不是卖了吗”


“嗯……”


其实多多少少都能猜出来,伊蕾娜大人根本没有卖掉这个手套,用自己的钱请客。


伊蕾娜大人真的是,她确实是相当善良的好主人。


品行恶劣,才没有的回事。


“那不就是说,伊蕾娜小姐你是花了自己的钱?!”沙耶小姐眼里满是泪光。


“这件事,还请对艾姆妮西亚和艾维莉亚小姐保密……”


我顿了顿,突然想到一句话,相信主人在现场,应该也会这样说。


“因为我,是个骗子嘛。”


“是……!”


我如是说道,沙耶小姐就抱住我的身子,哭了出来。


我顺势抱住她、轻轻地抚摸着她的黑色短发。


不知为何身体告诉我该做点什么。


莫名奇妙地大胆起来,靠近了她的脸颊。


可能只限于今天,我给了一吻。


沙耶抱住我的脖子,贴住着我的唇。


湿漉漉的,却也很温暖.


街道的灯火守时亮起,如萤火一般的路灯照亮了夜晚的街。


可当时的我并不知道那一点——


夕阳落下了帷幕。


但在郁红色的天空下有两对少女,做着同样的事,说过同样的话。



 

 

这样的时光往往易逝。


沙耶完成了她的委托,听扫帚说,走的时候嚷嚷着“迟早嫁给伊蕾娜小姐”才没了影子,送走艾维莉亚和艾姆妮西亚后,我们四个人回到了各自的生活,属于四个人的记忆,像星辰一样闪耀。


即使是像闹剧一样可笑的故事,等真正闲下来一想,我都会觉得那是欢乐的回忆。


那些旅途的点点滴滴,日常故事的琐琐碎碎,哪怕是遭遇的麻烦都会存在于我的记忆里,编织、点缀成独属于我的回忆录。


如果能再遇到,一起吃吃饭,聊聊各自的故事,一直这样下去,也挺好。


我是个习惯撒谎的技俩的,不折不扣的大骗子。


但是对她们,也只有对她们,我是确确实实的、没有半点虚情假意的感受。

评论(10)
热度(22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什么都吃的小小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