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吃的小小佰

创作不再

【生贺短篇/艾姆伊/ooc慎入】——骑士小姐的生日


*艾姆妮西亚和伊蕾娜恋爱线私设。

*重度ooc警告,以及小学生文笔。

*全文9.6k字,请注意阅读时间。

*和群友日常闲聊出来产生的灵感,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写了一个稀碎的生贺文,不喜欢就请打我吧。


封面是@狮子红猎户 太太绘制的,有幸能和太太约到一张艾姆伊的无偿稿,神仙太太确信无疑了。


感谢封面,期待下次合作!!!



○ 


火苗在小壁炉中一阵猛蹿,“咝咝”地冒着粘稠的红色泡沫。

只需要轻轻使用细小的火柴和一小簇燃料就能让炉子熊熊燃烧,炉上的水壶间歇性打呼噜中,发出若有若无的沸腾声。

挑选半截濡湿的火柴点燃,会有细小的蓝色火焰从孔隙里蹿出来、微弱而美丽。

“好的~”

看见炉子听话地正常运作起来,站起身准备去做别的事情了。

现在我们正处在某个国家的旅馆中休息,住宿的旅店坐落在商业街相对安静的东侧;稍稍歪头便可从窗户缝中看到外面的景色。

虽说这里是城市的商业中心,但并没有嘈杂与喧哗。

明天貌似是艾维莉亚的生日来着,我专门准备了一种特殊方式为她祝贺。

“姐姐……?”

“艾维莉亚你终于穿好衣服了吗?”

本来就不大的房间里突然出现了个打扮相当可爱,绑着乳白色缎带的长发少女。

她攥着手心、紧张地说道。

“祝姐姐生日快乐啊~”

“那么谢谢艾维莉亚了,心意我已经收到咯……”说这话时,我正在搬运被艾维莉亚使用过的纸箱。

要知道她已经在旅馆房间已经堆积了不少像这样莫名其妙的东西,让我颇为头疼。

“哦呀这些纸箱都好重的,艾维莉亚你能帮姐姐把它们丢掉吗?”

“请不要把它们丢掉可以吗,这已经是我这个月第六次请求姐姐了!……重点都不是这里,重要的是今天是姐姐你的生日哦,所以姐姐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是是是,我当然记得自己的生日呀艾维莉亚,姐姐真的有听…诶诶诶诶啊?!”

随即我便受到亲生骨肉的毁灭打击。

虽然及时地回复了自己不够坦率的妹妹,但前骑士长反馈给我只有一阵少女猛拳,我下意识地作出防御姿势。

结果就是手头的纸箱全部掉了下去,纸箱君无力地瘫软在房间的木格状地板上。

“艾维莉亚啊啊啊,真是的!”

“对不起的说。可、可这还不是怪姐姐对自己的生日还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导致的吗,我也只是担心你嘛……”

眼前这位少女正是我的妹妹,白皙若嫩的脸颊夹杂着几点红晕。

她不停地在向我道歉。

整个房间的设施挺少的,像基本供暖用的石头壁炉、两张单人床和衣柜书架。淡淡的檀木香充斥在不大不小的房间,从那雕花窗桕中钻入斑点状的细碎阳光。

一直没搞懂为什么艾维莉亚不和我一起睡,她这么黏姐姐的孩子订旅馆的时候总喜欢选择双人间,也从来不和我说明原因……


说来可能很可笑吧。

今天是我的生日,而作为寿星的我居然完全没有印象。

我只记得艾维莉亚的生日是明天,也做了些小打算。

艾维莉亚拭着眼泪。

“别哭了哦,再哭得话身上的好运气一定会溜走的。”擦干她脸上湿漉漉的泪痕后,低头将纸箱拾起。“我知道艾维莉亚想为姐姐做生贺的心,不过就我们之间知道就好了。”

“呜呜。”

“那姐姐稍微外出一会儿哦,想出门看看这座城市的风景。”

“这个城市的风景挺有意思的……嗯?请问一下为什么姐姐需要现在出门的说?”

“可想出门就是想出门啊~”

“那姐姐要和我一起出门吗?艾维莉亚也想陪姐姐过生啊,哪怕是共度这一天也是可以的哦?”

“倒不如说那样的陪伴才不要呢……喂喂,艾维莉亚你不要试图摆出要战斗的模样啊,我可是你姐姐哦!”

“我……我才不要陪姐姐呢!姐姐自从和伊蕾娜小姐相处后就变了一个人——!”

举着双拳的艾维莉亚试图攻击我,但这次被我完美地避开了。

被艾维莉亚这么说我也会很伤心的哦?

于是提起纸箱、极为艰难地走出了旅馆的石门。

绕经排排栅栏以及几个转角处指路石砌,发现艾维莉亚并没有追出旅馆后我才松了口气。

“……呼。”

要是被她发现纸箱里藏有什么东西可就糟糕了呢。

我看着里面的东西嬉笑了一声,向着商业街更衣铺的方向走去了。

至于什么想出门看风景,都不过是个借口啦。

在赠送礼物前我想做点恶作剧之类的东西,让艾维莉亚的生日变得格外难忘。

纸箱里静静地躺着假发和乳白色缎带等等物件啊,到底是干嘛用的呢?

嘛,谁知道呢……





与风同行的旅人,在某片森林中飞行着,或许正处于前往下一个国家的路途中。

阳光从云缝中倾泄而下,光亮将树影与旅人的影子也映在一起,能看见旅人娇小的身形。

突然出现了什么东西,琉璃色的双眼注视着天空——

那是一点点的白色絮状物,它们从树上旋转、飘落,慢慢地落在了她的帽沿上,旅人伸手接住那些白絮——

一头美丽的灰色长发,黑色三角帽崭新整洁,在帽檐下露出了她微微翘起的嘴角。

那么像这样戴着表明魔女身份的胸针,露出自信微笑、并且调整坐姿开始追赶白絮的美少女,究竟是谁呢?

没错,就是我。

事实上我现在并没有目的地,盲目的飞行导致我体内的魔力宣告枯竭,所以现在我必须要尽快找到一个城市。

「请跟着白絮前行……」

我在此之前就看见了一个木牌,破烂不堪、爬满青苔。

它站在那里,忠诚地履行自己的使命……

而不知道过了多久,白絮消失不见,眼前的风景由苍翠的茂密森林转变成了一望无垠的平原。

那个国家逐渐在平原上展现身形。

高耸的城墙较于崭新成立的国家而言多了不止一丝斑驳,表面生长着曼妙的藤蔓、爬山虎等植被。

数以万计的攀木茎嵌入巨大的墙身,为整个墙身都添上了青翠绿意。

似乎建国很久了……

眼下确实找到了国家,我毫不犹豫地向城市的入口飞去。

城门口的卫兵看到我时大方地微笑起来,一边向我挥手致意。

“欢迎您的到临,魔女大人!”

“嗯,辛苦你了。”

例行一系列检查问询工作后,交纳了一枚银币的费用便成功进入了这座城市。

非常开化的国度呢,据说是越为先进的国家收取的过境费用会越少,得到旅人们的大为赞赏。

虽说也可以就我一个人这么想就是了。


能观望见古老红色砖瓦构筑的房屋有序地排列在道路两旁,木质栅栏将路分作两条供行人使用、路上的店铺应有尽有,如咖啡厅、图书馆、报纸铺,甚至有公开贩卖魔药古籍的罕见店铺。

在连绵的低矮建筑群中,那钟楼犹如山脊般贯穿天际、巍巍耸立。

虽然我真的很愿意在这里多看看风景,但我真的……

“咕咕噜~”

好想吃饭啊,肚子从早晨就咕噜咕噜地抗议着。

我随便找到张长椅就瘫在那里一动不动了。

昨晚交付旅馆住宿费时我才发现钱包先生将口袋中的吃的所剩无几。钱包里面就只剩一枚银币以及五枚铜币,而就在刚才,仅剩的那枚银币也没有了。

换言之我现在穷困潦倒,濒临死亡……

泫然若泣的旅人有气无力地坐在椅子上,期待着有人来出手相救她。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现在的她迎来了一个孤立无援的状况。

啊,谁来救救我?

身在某个陌生的城市,超级难遇到熟人的吧……

处于绝望中的我向这个城市的商业街督了一眼,似乎我的生命即将终结,再向那美味的食物投向人生的最后一眼时——

“诶?!”

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穿越街口的人潮中。

披着一头白色长发、熟悉的乳白色缎带缠在脑袋上,那稚嫩的脸蛋和我一般大小。

不出意外那位少女就是艾维莉亚,也就是艾姆妮西亚的亲生妹妹。

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让我从椅子上重新站了起来,像看见救命稻草了似的。

用尽全力抓住少女的袖口……




○ 


“艾维莉亚,请问您不认识我了吗,为什么?!”

头戴崭新的黑色三角帽,灰色长发披在身后,帽檐下吹弹可破的肌肤让人无限感慨,不仅如此,少女的身份也不同寻常,彰显魔女身份的胸针挂在胸前。

我当然清楚这是谁?

“伊蕾娜你……?”

“其实就是我本人哦!”

是偶遇呢,不曾期待的偶遇。

若要继续我的计划,就需要选择性地忽视身旁的灰发少女才行。可是她的手就像焊在我的衣服上,怎么都扯不开。

疑惑正在心中无限升腾——

为什么伊蕾娜小姐会在这里啊!?

过分的是对方还摆出一脸委屈的模样,就像自己是被欺负的一方。

我们的行为吸引了路人的目光。不少人还凑在一起,偷偷地讨论了起来。

伊蕾娜没有半点要松手的意思。

“艾维莉亚!你其实是艾维莉亚吧,拜托了,我真的要饿死了哦?”

眼前的美少女露出了可怜的神色,看起来格外狼狈。

我叹了口气、转身看向伊蕾娜的脸。

“当然是我艾维莉亚本人啦,那请问要怎么帮你啊,伊蕾娜小姐?”

“我很可爱,请给我钱谢谢……”

“请问这里有统合协会的人吗,如大家所见我被来历不明的女孩子给性骚扰了。”向着周围的群众呼喊道。

“艾维莉亚?!”

现在的我遭遇了神秘袭击。

袭击者是一个曾经拯救我于巨大危难中的少女,但她现在泪眼朦胧地向我求助,自己反而一副深陷危难的样子……

其实并不是我冷酷无情,不想对她施以援助的说,而是说我现在正在假扮艾维莉亚。

是的,确实如此。

虽然很难启齿,但不得不承认我现在正在假扮我妹妹。

主要是想用这种方式给艾维莉亚一个惊喜,说我开了恶趣味的玩笑也是不能否认。

我就是想看看变装的效果如何,再趁着凌晨钟声敲响之际,为自己的妹妹送上生日祝福。

现在倒是给自己埋了大坑。

至少证明效果拔群,目前伊蕾娜并没有认出我的模样就说明变装应该是相当成功。

公园的灯台在空中悬停着,那是使用魔法的产物,只需施加少许魔力便能提供基本的照明。

“前面是这个城市的商业街哦……”

“呜呜……”

“好了伊蕾娜求你别哭了,我不正是想带你去吃饭吗?”

“得救了呜呜……”

伊蕾娜哭着点了点头,同我走进商业街其中的某家餐厅了。



由于记不清回到旅馆的路了,导致我们成功在外面又多待了一段时间。

走在路中央的伊蕾娜满足地伸了伸懒腰,脸上不断溢出着幸福的笑容——

“难道说这就是世间少有的美味吗,感觉自己又重新活过来了呢。”

“那由我来纠正一下,这并不是美味的料理!只是一份普普通通的蛋包饭……”

“不过蛋包饭居然会这么好吃吗,我一直以来都是靠着面包牛奶充饥哦,下次艾维莉亚请务必带我来吃饭哦。”

“不要。”

但在此之前,伊蕾娜吃饭的开销都是由我支付的。

她还去礼品店里包装了一个礼盒,说是要送给艾姆妮西亚。

鸟群从屋檐上稍作歇息,可就在我抬头看它们的瞬间便急忙飞走了。

整片天空好像被敲碎了一般,星辰缓慢地漂浮而出,在小小的天空中发散着若隐若现的星辉。

终于到了那个熟悉的旅馆,我推开了锁好的房间门。

从玻璃窗里透入点点星光照在地毯上,将房间照得稍微亮了一些。

可以看见正门摆放着两个方方正正的立式书架,使用砖红色装点;书架上的书大多都是些杂志,上面使用分叉的花瓣作为封面装饰,象牙白的配色引人注目。

房间里只剩无人的寂静……

“艾姆妮西亚?”

我别扭地叫着自己的名字,而旁边的伊蕾娜小姐则微蹙眉头。

“你在说什么呢艾维莉亚?”她的脸上贴满了疑问符。

“怎么了伊蕾娜小姐,我应该没叫错吧?”

“是没有叫错,但艾维莉亚你什么时候开始直呼你姐姐的名字的啊?我可不记得你会叫你姐姐的名字哦?”

“诶……”

“记得你一直都是称呼艾姆妮西亚叫「姐姐大人」或者「姐姐」吧,也没听过你这么叫姐姐的,难不成这么长时间还学坏了?”

大意了啊?!

伊蕾娜的手指摩挲着下巴,观察了我一分钟左右。

置于炉子上方的小花盆左右摇晃着,好像也在关注我的反应。

“伊蕾娜你可不要胡说八道哦,艾维莉亚一直都是个好孩子的说!”

“嘛,这傲娇的性格还是挺正常的……”

“你到底要把我说成什么样的人啊!”

忽然脑子里面弹出来了一个想法,让我不得不去仔细思考一番。

如果我现在是艾维莉亚,那么进去后可能会撞见睡在床上的艾维莉亚,指不准会发生这样的对话。


进屋的伊蕾娜指着床上睡眼惺忪的艾维莉亚说道——

「哎呀,突然出现了两个艾维莉亚,好奇怪好奇怪……?」

「才不是呢伊蕾娜小姐,那个艾维莉亚是假的,其实是我姐姐的说!」

「原来如此,只是没想到艾姆妮西亚小姐也有这样的时候呢,哼哼哼~」

「姐姐居然是这样的姐姐,何其恶趣味的说!」

伊蕾娜小姐的质疑都还好,但如果艾维莉亚当场拆穿了,那我的姐姐人设不就全完了吗?

反正绝对不行,当务之急就是阻挡伊蕾娜小姐的步伐。

“艾维莉亚你还站在外面干嘛啊,快进来啊?”

“伊蕾娜你、你什么时候进去的!?”

“我有些等不及要去找你姐姐了哦,看你还在原地发呆就进来了啊。”她笑着挥了挥手。

“……”

“不过看你眼神,我完全明白了艾维莉亚在想什么呢?”

伊蕾娜的眼神突然变得像狩猎猎物的兴奋豺狼,夹杂着一丝邪祟笑意。

“能麻烦伊蕾娜小姐告诉我内容吗?”

“可以哦,”她稍微顿了顿,然后做了八字形的手势,“其实艾维莉亚你吃醋了吧,不敢让我和你姐姐相见吧!”

“完全没猜到的说。”

这不是完全不明白吗?


使用火魔法将一束火苗扔进炉子里,不一会儿壁炉中发出了清脆的爆鸣声,房间便被火焰一点点地照亮了。

房间里的衣柜书架被我们俩看得清清楚楚,床上也并没有艾维莉亚的身影。

我的妹妹在哪里,难不成是我们走错房间了吗?

“还挺好看的呢。”

伊蕾娜移步到房间内的沙发处,将三角帽轻轻摘下、顺势放在了桌子中央。

我没有说话,端详起她的恬静侧颜。

似乎在注视窗外的夜景,整个城市都浸润在夜色中,同公园的悬停灯台绘制出独一档的印象派画卷。

“伊蕾娜小姐你没事吧?”

“没、没什么哦,只是觉得这个城市非常美呢。”

“嘿嘿嘿这都算是姐姐的功劳哦,姐姐给我指路的,她说顺着白絮就能来到这个国家哦?”除了人称以外,皆是实话。

而伊蕾娜听完只是点了点头。

“你姐姐真的很有很独一无二哦,比如会做出各种事给我添麻烦,但也会及时出手解决难关,总之和她旅行的时候非常开心呢……”

“诶,是这样吗?”

“那如果我稍微给艾维莉亚讲讲我和你姐姐的故事,艾维莉亚你会吃醋嘛?”

“才不会呢,我怎么会吃醋啊。”毕竟站在你面前的正是我本人。

我也很想听听伊蕾娜是怎么看我的。

她露出个坦率的微笑,便入神地讲起了和艾姆妮西亚的过往。

没想到一聊就是半个小时……

“我们俩傻乎乎地相撞、还将对方日记本拿走了,每天早晨都会让我来提醒她的名字什么的,真的十分怀念啊……”

第一次就是在边境之城阿尔贝德与伊蕾娜你相遇。

毫不讲理的灰发少女撞了我后露出半吊子的模样,似乎还偷说着我的坏话。

非要彰显自己个性多么多么恶劣似的。

“是这样呀,诶嘿嘿~”

“艾维莉亚你怎么一副「超级怀念的表情」,那时我们应该不认识吧。”

“请别在意,伊蕾娜小姐继续说就行了。”

“嗯嗯。”

伊蕾娜清了清嗓子,准备继续讲后续的故事。

但就在伊蕾娜开口的瞬间——

“请问一下你是谁?”

走廊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在狭小的房间里听得一清二楚。

我和伊蕾娜瞬间站起身。站在门口的那人也静静地看着房间内愣住的二位。

“诶诶诶诶!”和门口的她同时叫出了声。

只见她戴着熟悉的黑色发箍,身后的骑士长袍随风飘动,一度让我怀疑是不是自己在照镜子。

如果不是镜子的话,那么只有一种可能了哦?

我只是难以短时间接受这个答案罢了。

“怎么会……”

“怎么会变成这种情况的说……”

那么请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就在伊蕾娜小姐在场的情况下,和亲爱的妹妹互换身份了的说,何其糟糕的说。



“请问艾维莉亚和你姐姐吵架了吗?你们俩的气氛非常不对劲啊。”

“才没有吵架呢,对不对啊姐姐……”

“是啊,我和艾维莉亚的关系一直很好的说……”

站在门口的艾维莉亚向我频繁眨眼。

谢谢配合,谢谢艾维莉亚。

所谓的互换身份,无非就是说我戴上了假发,而艾维莉亚将头发剪掉了,我们俩的身份就此互换。

一开始觉得「干脆就这样演下去吧,到了晚上换回来就行了」

但只要伊蕾娜在场,我们就必须一直保持对方的身份、口吻以及动作习惯……

很麻烦,而且因为伊蕾娜小姐在场的原因,也无法换回来。

那如果想要换回来就需要我和艾维莉亚同时离开这个房间,消失在伊蕾娜的视野持续一段时间。

这里是一个狭小的双人间,除了洗沐间和床底,到底还有哪里有藏匿两个人的位置呢?

当然还有壁炉的内部,不过怎么想都不能去那里去……

这样下去绝对不行的。

“艾维莉亚?你们俩突然要去什么地方吗?”

“去和姐姐私聊片刻,马上就回!”

不顾伊蕾娜小姐的呼喊,我将门口的艾维莉亚带到了走廊外面去,把房间门也顺便带上。

“艾维莉亚你到底在干什么啊,为什么要突然扮演成我的样子?”我压着嗓子、询问着对方。

“可姐姐你自己也不是假扮了我吗,为什么感觉好像只有我做错了事情呀一样?”

“啊这个我后面会专门道歉的,所以现在听好……”我通过门缝检查伊蕾娜是否在偷听,确认伊蕾娜坐在原地没有走过来偷听的意思后,转头看向艾维莉亚。“我们现在急需换回原来的身份。”

“姐姐我明白这个道理的说,可是……”

艾维莉亚用手捋了捋自己整齐的白色短发。

“头发有办法变回去吗,其实有办法变回去吧?”

“那当然有办法变回原样哦,但我把头发全部留在理发店了啊,只能……”

“艾维莉亚,你不会告诉我只能回理发店去拿吧?”

“貌似是这样的说。”

“……”

又偷偷看了下伊蕾娜,需要做出某种决定。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还必须离开一段时间,将伊蕾娜留在旅馆……

我窸窸窣窣地在艾维莉亚耳边交代着计划的详细步骤。

刚开始她攥紧手心,极为紧张的模样,不过还是下定决心配合我的计划。

回到房间的我和艾维莉亚开展了我们计划的第一步——

轻轻咳嗽两声,对着沙发上的伊蕾娜说道。

“艾维莉亚想要去理发铺剪头发,请问我能陪她去一趟吗伊蕾娜小姐?”

“我说,都这个时间了,还要陪你妹妹一起去理发铺吗?”伊蕾娜眼神里好像藏着什么。

“我觉得也不晚的说……”

“所以请你看看摆钟再说话吧,已经很晚了,还在说蠢话呢。”

艾维莉亚被伊蕾娜几句话吓得支支吾吾、手足无措,于是我站出来接着说。

“我确实想去剪个头发,然后想要姐姐陪我一下的说……”

“所以呢,所以我来了之后你们姐妹先是背着我说什么悄悄话,然后又把我一个人晾在旅馆,请问会不会觉得很些过分?”

“你说什么呢伊蕾娜小姐,我就是单纯陪会儿艾维莉亚而已,很快就会回来的说!?”

“伊蕾娜小姐别生气啊,姐姐她真的没别的意思啦……?”

“我没生气,根本没在生气。”

但其实她琉璃色的眸子里已经充满了不快的情绪。

好像惹她生气了啊。

糟糕,我感觉计划直接泡汤了……

现在房间里陷入了异常的寂静中。

壁炉的幽蓝色火光在炉中翻滚跳跃着,天花板上的油灯缓缓燃烧。

艾维莉亚凑到我的耳畔处,窃窃私语起来。

“怎么办好啊姐姐……?”

说实话,我第一时间也完全不知道怎么安慰伊蕾娜,也怪我们俩举动过于诡异了。

而当我正想着办法说什么安慰话语——

“那能留下一个人来陪我吗?”

伊蕾娜的突然开口打破了房间的尴尬局面,用手将碎发轻轻捋至耳后。

刘海挡住了她的脸庞,看不见伊蕾娜脸上的表情。

“当然可以,我留下来吧。”

“但理发的不就是艾维莉亚吗,其实你们有什么瞒着我吧?”

“……”

“当我发牢骚就行,没必要专门陪我的。”

“那姐姐你一个人去理发店可以吗?”对着艾维莉亚疯狂眨眼。

其实内心疯狂呼喊着艾维莉亚的名字,希望她可以答应这个请求。

艾维莉亚看到我给的眼神暗示后,用牙齿咬了咬下嘴唇。

“也、也不是不可以啦。”

头发的事情还待解决,还是决定让「艾姆妮西亚」单独去理发店,由我留下来陪着伊蕾娜。

艾维莉亚“啪”地一声关上了房间的门。

请早点回来哦,艾维莉亚。



此时此刻房间内只剩下我和伊蕾娜,置于炉子投影出的昏黄光线下,我们的视线也不经意间重合到一起。

壁炉“咝咝”地冒着热气与殷红泡沫,有时候泡沫又发出咕噜咕噜的清脆爆裂声。

刚开始的我还在犹豫担心,我先走到她的身边。

或许隐瞒她本来就是错误的决定,想要结束这一闹剧,想要平息伊蕾娜的怒火。

“伊蕾娜小姐,我有话要对你讲……”

“怎么了艾维莉亚,突然间这么认真?”她的眼神平静如水。

“其、其实我……”

“我没生气,只是觉得自己会有被你们疏远的时候,所以语气有点强硬了,这里我先道个歉。”

“这里才是哦,我们才最应该给你道歉。”

伊蕾娜的态度突然转变打乱了我的原本计划,没想到伊蕾娜会是那个先道歉的一方。

但如果伊蕾娜不生气的话,我想趁此机会说明一下互换身份的真相。

“就忘记那些不愉快吧,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哦。”

“礼物的事情能否先放一放,我这里想有东西要告诉伊蕾娜你……”

“那是什么东西,又是你们姐妹耍我吗?”

“才没有!”

即使后来有了艾维莉亚的陪伴也改变不了我曾经被伊斯特的人们误解、唾弃乃至被驱逐的过往。

何况那时的我还被施以每天都会忘却记忆的诅咒,一切的一切都将在第二天被遗忘,像被世界抛弃般、于黑暗中茕茕踽踽。

“你应该记得我去商业街的礼品店了吧,也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哦。”她挥着魔杖,将床头柜处精致包装过的礼盒放在了我的手心。

伸手将飞来的礼品盒抱在胸口。

自我遇见她的一开始,就已经被对方拯救。旅行途中的人们大多说着自己爱莫能助的言语,却没有人能理解我、帮助我。

但伊蕾娜不会……

她是馈赠,亦或是世界给予我最初与最末的爱恋。

“请听我说完可以吗,这些话真的很重要,伊蕾娜小姐……”

“那能否请你听我把话说完,可以吗,艾姆妮西亚小姐?”灰发的少女琉璃色瞳孔微睁,好像也陷入深深的疑惑中。

一时间并没有反应过来,呆呆地站在原地尝试着理解对方话语的含义。

可待到我完全理解其含义后,被惊讶地完全说不出话了。

认真的表情立马发生变化。

“诶诶诶诶诶,伊蕾娜你……!?”

貌似某位魔女小姐一直都知道我的身份。

差点就在安静的旅馆内叫出了声,而伊蕾娜则调皮地竖起食指、抵住我的嘴唇。

“生日快乐,艾姆妮西亚~”

我的恋人伊蕾娜小姐笑着如是说道。





我是旅人,亦或魔女。

多年来的旅行带给我的东西数不胜数,不断充实我的阅历。所以很长时间内都认为自己会是正确的那一方,自己的想法才是最该得到认可的正解。

我也曾以为透明是象征虚无,即脆弱不堪的东西。

一如透明的白,透明的紫,透明的喜悦、透明的幻殇。

觉得透明是脆弱的象征,是和玻璃一样的易碎品,本该如此。

直到我遇见了艾姆妮西亚,才知道自己错了。

这孩子是透明的,却坚韧乐观。

即便会失去每天的记忆,也会笑对命运,始终保持着自由烂漫、无拘无束的模样。

喜欢上也是没办法吧?


而在我讲完自己到底是用什么途径看出艾姆妮西亚真实身份后,她举着小手问我。

“伊蕾娜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认出我真实身份的啊?”

嘛,似乎很在意这个……

我刚刚好像没说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所以我“耐心”地给予了回复。

不过也没什么好纠结的,毕竟毫无悬念——

“是一开始哦~”

“伊蕾娜你好狡猾啊啊啊啊!亏我还以为自己假扮的很好哦?!”

这个回答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对演技的理解出现了误差。

“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你一直在整我咯?!”

“才没有这回事呢……”

“但你刚刚说话的那个口吻真的很可怕,就像真正生气了一样。”

“我没有生气啊,所以我一直在强调吧?”

听过我的答案后,艾姆妮西亚拿无力的拳头敲打我。

其实遇到艾姆妮西亚的第一时间我也没有察觉到有什么差异,这对姐妹换了外貌也许真的会被认错呢。

声音、外貌或许还能做出改变,那么气质和口吻是无法改变的。

人是会撒谎的动物。

但我能轻易鉴别一个人是否在说谎言,算是自己多年以来练就的本领。

既然平常的撒谎者都骗不了我,更何况是那个不擅说谎的艾姆妮西亚呢?



“别生气了嘛,那作为补偿的话可以满足你一个要求,这样总行了吧?”

“不行。”

“还、还是不行吗,那两个应该总行了吧……?”

“我不是那个意思啦,既然伊蕾娜你说能满足我一个要求,能请伊蕾娜认真听我表白吗?”

“也不是不可以哦。”

天空从傍晚的幽蓝向深蓝沉没时,月亮这才开始有了比较真实的意味,色泽也从银白色变成了金黄色。

艾姆妮西亚轻咳了两声,脸庞沐浴在洁白的月光下。

“伊蕾娜小姐。”

感谢你在我恢复记忆前的陪伴……

忘却故乡之刑的痛苦至今都会让我畏惧不已,但我记得那段时间内有你。

即使返回伊斯特的旅行故事都被我遗忘了,我也不会忘记是和你在一起。

“你就是世界给予我最棒的生日礼物。”翡翠色的双眸流光闪烁。

“……”

“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都会一直喜欢你的,伊蕾娜小姐。”

名为艾姆妮西亚的少女向我告白,勾勒出这世间最为迷人的笑靥。

倾注了爱意的话语如同魔法,令我的脸颊也微微发烫。

她走到我跟前,将小脑袋埋入我的胸口处。

“谢谢你……”

壁炉的歆歆火光照在房间内的两人身上,影子以巧妙的角度重合在了一起。

她身上散发着的淡淡香气、她柔软白发间依稀可见的小耳朵,我能闻到,我能看到,她是我的恋人,她是我的。

我们的手心紧紧相扣。

小心翼翼地施加力度,两人的身形逐渐拉近,两颗心的距离也越靠越近。

我能感觉到她顺着脸滴下的泪水,我能感受到对方胸脯的起伏,我能感觉到有一颗心正在热忱跳动。

对于那个尝试对我说谎来欺骗我的小恶魔,我决定对她施以拥抱之刑。

便开始以一种情侣专属的方式相拥。 

炉子仍旧在上蹿下跳,“咝咝”地冒着水汽与幽蓝色焰火。似有一丝调皮、几分觊觎。

夜空的皓月依旧亮着,许诺长明。

应许和你躲进夜海,打捞沿途的失落繁星,飞入无人的深邃森林。


“以后也请多指教啦……”


艾姆妮西亚。


我会继续旅行,添加、点缀独属于我的回忆录。


书写更多只属于你我的章节。

评论(15)
热度(2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什么都吃的小小佰 | Powered by LOFTER